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小组织大作为 华蓥市社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小记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2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华蓥记者站 周松林

社会组织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政府连接市场和社会的纽带。近年来,华蓥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反映公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激发社会活力、规范社会行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社会组织成为推动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为新时代社会治理注入了新的力量。

义工协会 让爱心更有“温度”

近日,华蓥市义工协会的部分成员在网名为“红叶”的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华龙街道办事处东方村,为该村的20余名留守儿童辅导作业,并为3名在农历五月出生的小朋友过生日。

这样的爱心活动,该协会每年都要开展。

“我们只是一个爱心的传递者,将社会上好心人捐助的物资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把受助者的情况反馈给捐助者,让爱心变得更有‘温度’。”华蓥市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小夜曲”介绍,义工协会为社会搭建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6年以来,华蓥市义工协会的志愿者每年走访贫困学生、贫困老人超过千余人次,将来自浙江、上海、广东等地的爱心物资发放到需要的人手中。

摄影家协会

用镜头定格“最美瞬间”

“原来华蓥这么美,我有机会一定要回去走走看看。”近日,在成都双流机场,一位旅客看到华蓥市的宣传广告后发出感叹。这位游客出生在华蓥原红光厂,随父亲外迁之后就再也没回过华蓥,看到华蓥的风景如此漂亮,激发了他藏在内心深处多年的愿望。

“其实,很多人都是看到了华蓥的旅游宣传广告后,慕名而来的。”华蓥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余凡华介绍,“这些反映华蓥风土人情的照片都是华蓥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们不辞辛劳、跋山涉水拍摄的佳作。”

其实,拍摄华蓥最美的风景并呈现在市民和游客眼前,只是华蓥市摄影家协会的工作之一。近年来,该协会还组织开展了系列公益服务活动,定格老人们最动人的笑脸、留住儿童们烂漫的童真。

2016年,华蓥市摄影家协会开展了“留住岁月 定格亲情——为1000名老人留影”活动,为65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拍摄肖像照、生活照、全家福等,记录老人和亲人间最温馨的时刻,该活动被评为“2016年度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入选中央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候选项目。

2017年,华蓥市摄影家协会又开展了为610名留守儿童留影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摄影家协会成员为华蓥市留守儿童拍摄免费照片,留住他们美好的童年记忆。

老年协会

夕阳余辉“闪闪发光”

6月22日,华蓥市关工委成员谢昭、彭世伦等人再次来到阳和镇偏岩子村,为该村的留守儿童辅导作业,并与他们一起玩游戏,还为孩子们讲述红岩小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

近年来,华蓥市老年协会积极团结组织广大退休人员,利用他们的专业特长,开展普法、关爱未成年人等系列活动。

“经常听到一些社区矫正对象说,‘要是我能多学点法律知识,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所以近年来我们在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同时,把普法宣传特别是针对青少年的法制宣传工作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华蓥市老年协会副会长彭世伦介绍。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9年以来,华蓥市老年协会以关爱未成年人、法制宣传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已经开展了1500余场次,直接受众超过20万人。

新闻推荐

广安市2019年“朗诵进校园文化下基层”活动走进华蓥

本报讯(记者张航)6月18日上午,广安市2019年“朗诵进校园文化下基层”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诗文诵读主题活动...

华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组织大作为 华蓥市社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