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广安市委副秘书长、华蓥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蒲长文:把华蓥山居打造成美好生活样板 变“青山”为“金山”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08 02:40   https://www.yybnet.net/

在蒲长文看来,华蓥山这座“青山”要变为“金山”,需“山居”这个盘子来接重庆等地的“金银”,打造川渝生态康养避暑旅游品牌——华蓥山居。

为何建华蓥山居?蒲长文分析说,有资源禀赋、市场需求、百姓期盼。不同于其他名山多呈点状,只可旅游观光,华蓥山为海拔1000余米的条状山脉,既可旅,又可居,有建山居的优越条件。加上受市场驱动,“大火炉”重庆周边缺一个高端的避暑山居,华蓥山10度的温差优势和40分钟可到达的区位优势,是重庆等百公里范围内居民的最佳“二套房”。同时,山区老百姓也必须走生态旅游脱贫之路。

建什么样的山居?重点针对重庆、南充等城市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的需求,科学布局,文旅融合,打造生态避暑新高地及山居生活样板。

蒲长文说,华蓥山居更要力求做到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并最终实现“收成好”的目的。对此,要充分保护和发挥好华蓥山资源的唯一性、稀缺性和垄断性优势,以及建设综合体成本低的优势,用市场力量推动,让投资者愿来、消费者愿来。建设山居精品,打造城乡双栖高地;因地制宜建设不破坏山体的组装套房、木屋等,安装新风系统,做到夏防潮、冬供暖,大窗房推窗见海(花海、云海),让每个山居产品都成为临风染香、怡然舒适的精品;完善区域功能配置,建商业地产山居综合体:购物中心、商业街区、酒店、客栈等,实现居住、就业、现代办公一体化,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力求环保、健康、低碳、养生、自然、和谐;注重科技文化创新,变单一观光为“观光+康养旅居”等,发展智慧旅游,对景区山居进行可视化管理和智能化运营,实现一部手机游华蓥山;举办山居论坛、世界青年论坛,开展摄影大赛、体育比赛等。

新闻推荐

打造山居样板地 专家论道华蓥山 主持人:刘婧 周文平 嘉宾:蒲长文、韩刚、何甫生、魏明伦、刘锋、林翼然

开坛的话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山居文化,由来已久,自先秦至今,源远流长几千年,形成了丰富的内涵和深刻的影响。对城市而言,山是“...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原发性肝癌可治愈2019-08-08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委副秘书长、华蓥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蒲长文:把华蓥山居打造成美好生活样板 变“青山”为“金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