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办理“家庭共济” 提升医保资金使用效能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3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张阳 华蓥记者站 周松林)连日来,华蓥市医保局着力做好城镇职工个人医疗账户共济授权管理相关工作,减轻参保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医疗费用负担,提高个人账户资金使用效率,增强互助共济性。

城镇职工个人医疗账户共济授权管理工作是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可共济授权给一个或多个近亲属。仅需主绑定人、被绑定人的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即可办理。在统筹地区内可支付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普通门诊(含挂号)、门诊特殊疾病、住院、健康体检、非计划免疫接种、远程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需个人负担的医疗服务费用以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重特大疾病保险、长期照护保险等政府开展的与医疗保障相关的社会保险个人需要缴纳的费用,同时可以支付在省内定点零售药店购买与疾病治疗和医疗康复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辅助器具等费用。

自4月全面启动城镇职工个人医疗账户共济授权登记工作以来,该局充分利用手机报、广播电视、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相关政策。

截至目前,该局已办理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授权业务近200次。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华蓥市按照建设川东优势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的目标,积极实施葡萄产业“提档升级行动” 种植葡萄不再“靠天吃饭”

□唐孝刚华蓥记者站周松林“今年的雨水一场接着一场,要是在往年,我们的葡萄一定会损失惨重。但今年我们不担心了,因为葡萄种...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原发性肝癌可治愈2019-08-08 00:36
评论:(办理“家庭共济” 提升医保资金使用效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