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搭建合作平台 共促高质量发展 2019国企广安行及PPP等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0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岳池记者站 范聪 本报记者 卢琴

9月6日,2019国企广安行及PPP等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广安举行。广安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平台了解该活动有关内容。大家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为广大企业家搭建了更广阔的发展创业平台,签约的项目也必将助力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婧认为,本次活动为促进广安市与在川央企、省属国企深度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展示了广安的优质投资环境,推介了优势产业及PPP项目,成功签约合作项目30个,协议投资额673.24亿元,取得丰硕成果。“市经济合作局将加强签约项目后续跟踪服务,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千方百计促成签约项目如期履约、启动实施。”李婧说,该局将进一步梳理有合作意向的企业,组织招商小分队及时“一对一”登门拜访、对接洽谈,持续招引项目。

“此次活动成效显著。”市国资委主任周明说,广安交投集团推介的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华蓥山乡村振兴示范区主通道、四川天府蜀道贰期交通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广安文旅集团推介的石林景区—红岩乡旅游开发项目、华蓥山生态康养避暑旅游小镇等一批项目分别与中国铁建昆仑集团、中铁二十一局、四川省交通产业投资基金等在川央企、省属国企签订了合作协议。

“这只是新起点,我们还要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周明表示,接下来,市国资委将加强对签约项目的跟踪协调服务,逐步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建立在川央企、省属国企与广安合作的长效机制。同时,以活动为契机,鼓励和支持市属国企走出去,围绕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加强与在川央企、省属国企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市场。

各项目的建设发展,也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举行2019国企广安行及PPP等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让我们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对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和重视程度。”建设银行广安分行参会代表表示,该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发挥银行资金、产品、品牌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金融业务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以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也为广安市各园区打了一针“强心剂”。

“开展此次活动,让更多有资金有实力的企业了解广安、发现商机,也为我们园区提供了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蒋波表示,枣山园区将认真梳理签约的大项目、好项目,按照“储备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竣工投产”的思路,(紧转第四版)(紧接第一版)将签约项目尽快转化为落地项目,切实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性作用。同时,坚持四向拓展,开展与天津港、厦门港、宁波港等港口和新疆、内蒙古等地的合作,深化与防城港、张家港、北部湾港务集团等的交流合作,力争将枣山园区打造成有区域影响力的物流商贸园区。

尽管没有到现场参加此次活动,但岳池县经开区副主任罗小文对本次活动十分关注。“此次活动是一个‘风向标’,会有更多的企业将投资的目光放在广安这片热土上,这也是我们壮大县域经济发展的良好机遇。”罗小文说,岳池县经开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工业发展形势,围绕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加快引进培育一批规上企业;实时跟踪项目,坚持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强推进,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留得住。同时,转变工作作风,以超常规的力度,打破工业发展瓶颈,加快构建生物医药现代产业体系,建成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国家级医药高新区,西部医药健康城。

新闻推荐

天裁风雅三分色 共享梅叶一段香 读舒华诗集《绿叶丝语》

□陆燕据笔者了解,在广安本土作家、诗人中,写新诗的较多,写古诗词的较少。而广安诗词学会里,会员以老年男性居多,女诗人较少,出...

华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合作平台 共促高质量发展 2019国企广安行及PPP等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引起强烈反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