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虚构身份结了婚 如今打官司“离婚”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9-1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17年前,因为没达法定结婚年龄,徐某芬以一个虚构的身份徐某进行了登记结婚。17年后,徐某芬打起了官司,要求对自己所生的两个孩子和共同财产予以处理。那么,这样的婚姻有法律效力吗?

原告徐某芬与被告林某某于2002年在云南打工时认识恋爱。不久,徐某芬便跟随林某某到了华蓥市生活。因仅有16岁,尚未达到法定婚龄,徐某芬便虚构了徐某的身份,并以徐某的名义于2002年9月13日与林某某登记结婚。此后,原、被告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并生育两个儿子。因结婚登记的名字、公民身份号码和户籍地址均不是徐某芬本人,徐某芬便以同居关系为由起诉至法院,要求对同居期间所生孩子和共同财产予以处理。

近日,经华蓥市法院审理后认为,徐某芬因未达结婚年龄,才虚构了徐某的身份与被告林某某登记结婚,登记后双方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二人的婚姻已符合结婚的实质要件。徐某芬提起诉讼时已达法定婚龄,婚姻无效的情形已经消失,被告的婚姻关系应成立有效,本案属于离婚纠纷而非同居关系纠纷。经法院释明后,徐某芬增加要求判决离婚的诉讼请求,法院根据变更后的诉请进行审理并依法作出判决。

罗丹 王婷 申巧容律师说法

四川皓宇律师事务所律师肖云海认为,对此类婚姻登记瑕疵的案件,法院应慎重处理,若否认了徐某芬与林某某的婚姻关系,将会产生一系列的法律后果。一是双方不能以配偶的身份继承财产或取得其他财产利益;二是林某某户口和结婚档案上始终记载为已婚,对其重新缔结婚姻关系造成障碍,甚至构成重婚;三是不利于保护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和维护婚姻家庭的稳定。

新闻推荐

推进玄武岩纤维产业 “陆海联动”发展

本报讯(吴林泽华蓥记者站邱海鹰)继6月15日,在北京(广安)玄武岩纤维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上,华蓥市与海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

华蓥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蓥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祝福新中国2019-09-05 13:00
评论:(虚构身份结了婚 如今打官司“离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