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解放思想 奋勇争先 毫不动摇把工业作为立市之基强市之路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10 02:28   https://www.yybnet.net/

□萧舟

以工业立市的华蓥自建置以来,始终高擎工业发展的大旗,把工业作为立市之基、强市之路。

三线建设时期,八大军工企业齐聚华蓥,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战天斗地,成就了蜚声全国的首次创业辉煌,全市工业总产值一度占据原南充地区半壁河山。

随着军工企业悉数外迁,华蓥人奋起“二次创业”,举全市之力大办工业、办大工业,大办企业、办大企业,煤炭水泥产业从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华蓥由此成为川东北重要能源供给基地。

进入新时期,面对资源环境市场的倒逼,华蓥人致力转型突围,奋起“三次创业”,成为除成都、绵阳之外的全省第三大电子信息产业重点布局区,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成为全省“一体三翼”重要基地。

东方风来春潮起,弄潮儿向涛头立。面对一次次困难与希望同在的重大考验,华蓥历届党委政府没有被困难吓倒,没有被压力折服,带领华蓥儿女发扬艰苦奋斗、奋勇争先的精神,坚持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在4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向大山进军、向黄土开战,立足大山创大业,一张白纸绘蓝图,掀起了一次次艰苦奋进的创业浪潮,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谱写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丽篇章。

特别是在第三次创业中,华蓥实现了由一座靠煤炭水泥资源发展主导的城市,向一座以非资源产业为主导的活力城市的华丽转变,这是华蓥人解放思想、破除桎梏,敢于跳出县域看县域经济、跳出产业看产业发展,辩证地分析县域经济发展的“有”与“无”,科学地确定发展战略和思路的结果。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华蓥三次创业的实践证明,以工业立市的华蓥,必须继续毫不动摇把工业作为立市之基、强市之路,勇于跳出传统惯性思维,解放思想、奋勇争先,不拘泥于客观条件限制,用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举措,抢抓发展机遇,选准突破口,才能牢牢把握住发展的主动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面对新的征程,全市上下必须要同心同向、苦干实干,用责任和担当、奋斗和拼搏跑好接力赛,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党的新业绩。

新闻推荐

建行广安分行构建同业合作生态圈 提升区域金融体系整体竞争力

地方金融机构开展同业合作,有助于提升区域金融体系的整体竞争力,推进地方金融制度市场化进程。近日,建行广安分行先后与华蓥...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放思想 奋勇争先 毫不动摇把工业作为立市之基强市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