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抢抓机遇 敢为人先把改善交通环境 作为推进发展的新动能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08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萧舟

曾经,华蓥的出行难问题华蓥人感受最为深刻:东边被高高的华蓥山阻隔,西边被弯弯的渠江水阻挡。“看到屋,走得哭”“隔河千里远”,就是华蓥自然交通条件落后的真实写照。

如今,华蓥已基本建立“一环三纵五横”的公路路网体系。昔日被山水阻隔、交通边缘化的华蓥,已成为川东渝北地区的交通次枢纽。

华蓥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史,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华蓥坚持抢抓机遇、敢为人先,坚持“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拼搏的结果。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的实质就是面对重重困难和先天不足,勇于向恶劣的自然条件和贫穷落后宣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善谋善为的智慧,牢牢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竞争中赢得主动,在主动中赢得先机。

便利的交通改变的不只是华蓥市民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更重塑了华蓥的产业发展方式,拉近了华蓥与全国、世界的距离,提升了城市的综合竞争力。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华蓥的交通环境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必须在工作中继续发扬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的工作作风,坚持既重视客观条件,又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有条件的要加快发展,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创造条件,发挥优势,寻找突破口,做到要干就干最好、要争就争一流,不让机遇在犹豫中丧失、发展在彷徨中停滞,把改善交通环境作为推进华蓥发展的新动能。

新闻推荐

找准着力点 突出主抓手让农民在“希望的田野”富起来

□萧舟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但华蓥境内山丘起伏,沟壑纵横,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经营成本高、难度大,农业比较效益低。一部...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机遇 敢为人先把改善交通环境 作为推进发展的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