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项目推进不力,他们被“请”上台发言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15 02:32   https://www.yybnet.net/

□华蓥记者站 周松林

近日,华蓥市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会,总结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全年指标完成情况,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会上,有4个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不过他们不是在作经验介绍,而是在作检讨性发言,因为前三季度,他们所在单位的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排名处于倒数的位置。

以问题导向

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建设

“在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存在思想不够重视、编报项目思路不多、对接中省政策不够精准、政策敏感度不够强等问题,导致项目入库率低。”……

在经济调度会上,4个检讨发言单位负责人围绕项目入库率低、推进情况缓慢、对上争取质量不高等情况逐一进行了发言,不仅畅谈认识、找出差距,更提出了整改措施。

“工作这么多年,当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也有10多年了,这还是第一次在大会上作检讨发言。”该市一位重点项目推进缓慢的单位负责人在发言时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实行工程项目负责制,推行‘一线工作法’,实行跟班作业,及时、主动地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为及时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情况,增强经济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统筹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华蓥市建立了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制度,用制度督促各条战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

该市在项目建设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该市前三季度先后争取全国二级铁路物流节点、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重大政策命名,成功招引瀚海科技等项目74个,累计争取到位各类资金超过25亿元,同比增长近30%。

从严抓作风

确保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为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华蓥市建立了督导项目推进、约谈问责、丢分倒查等工作机制,以抓作风建设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锤炼干部队伍作风,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抓项目工作,不能部署落实就是签文件、开会、听汇报,不要认为签了字就是安排了,安排了就是干了,干了就是干成了,重在用实绩说话。”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要求市委市政府各分管领导,要组织各职能部门查找问题症结,逐一解决到位,多到项目一线去开现场办公会解决问题,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特别是对于支撑华蓥长远发展的核心项目,该市坚持“清单制+责任制”,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特别是要求项目涉及部门和乡镇必须以重大项目为中心来组织和开展工作,打破部门职能界限,强化力量整合和工作统筹,防止力量分散和中断卡壳,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取得实效。

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每天报送工作进度是华蓥市以大督查推动项目建设大落实的具体要求,报送内容既包括项目建设进度、重点难点突破等“喜”的方面,也包括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忧”的方面,使相关领导能及时掌握重大项目推进的总体情况和短板问题,也能督促相关单位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及时解决问题。

在项目督查督办层面,该市创新建立了“组织部长+纪委书记”双组长问责问效机制,紧盯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开展定点督查、跟踪督查,专项治理重大项目推进慢、招商引资落地慢等七大问题,对进度滞后重点项目进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新闻推荐

祖国 为您自豪 为您添彩

10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70年以来,中国经济快速腾飞,经济和社会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安...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推进不力,他们被“请”上台发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