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 吸毒人员零口供被拘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2-1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口供是公安机关认定违法犯罪的重要证据之一,有人认为不认罪就能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可事实证明,在铁证面前,任何狡辩都是无力的。近日,华蓥一男子王某某因吸毒零口供被处以行政拘留及强制隔离戒毒。

据了解,王某某,今年44岁,是华蓥市双河镇人,11月28日因非法持有管制刀具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同时,办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王某某有吸毒前科,遂对王某某进行检测,其尿检等常规检测结果均呈阳性,可王某某对吸毒行为坚决否认。

面对零口供,为查清违法事实,12月6日,华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将王某某的毛发送往成都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专业鉴定,其毒品检测结果呈阳性。面对专业检测结果,王某某低下了头。

“毛发检毒技术就是通过对吸毒人员的毛发样本进行检测鉴定,发现其中所含毒品成分,以判定对方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该局禁毒大队负责人介绍,该项技术是通过对吸食毒品人员的毛发进行采集,经过实验室萃取、分析,最后出具检测报告,可对海洛因、冰毒等常见毒品进行分析,是被公安部认可的、科学可行的检测技术,其检测结果可以直接作为认定吸毒行为的依据,与常规尿检、血检相比,该项技术在检测时效上具有更多的优势,能有效排查隐形吸毒群体。

目前,王某某因吸毒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强制隔离戒毒2年。据了解,这是川东片区公安机关首次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毛发检毒鉴定查处的吸毒案件。

(吉世勇 唐光辉)

新闻推荐

前11月广安市小平干部学院培训达344个班次

四川经济日报广安讯(黄辉记者余萍)近日,记者进入广安市小平干部学院,办公楼前的LED显示屏上清楚地显示着本周的培训清单,清单...

华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 吸毒人员零口供被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