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华蓥市对预付式消费经营者进行集中行政约谈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2-10 21:56   https://www.yybnet.net/

为积极应对当前预付式消费矛盾频发状况,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近日,华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商务局对全市涉及预付式消费的30余户经营者进行了集中行政约谈。

此次约谈,市场监管局将前期的调查摸底,结合今年以来的消费投诉、举报数据进行综合分析,针对预付式消费经营者普遍存在的格式条款违法、虚假宣传、消费侵权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约谈告知。同时,要求商家规范经营行为,诚信公平交易;认真自查自纠,找准问题明确责任;立即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义务。此外,市商务局督促品牌发卡企业、规模发卡企业和其他发卡企业依法到商务主管部门备案,严格执行实名制、限额制、非现金制的“三项制度”,严格落实业务报告制度和预收资金保障措施。

约谈中,经营者代表纷纷发言介绍了企业现状和投诉处理情况,表示积极配合,查找自身问题并进行整改。

下一步,市场监督部门将对被约谈单位进行回访,针对约谈所提出的整改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对企业存在违法违规、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杜明)

新闻推荐

华蓥市公安局双河派出所:“公调对接” 调百姓事解百姓忧

本报讯为了更好地开展民间矛盾纠纷调处工作,2018年12月,华蓥市公安局双河派出所建立了“公调对接”老郭调解室。一年来,该调...

华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蓥市对预付式消费经营者进行集中行政约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