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奋勇争先 齐心抗疫 华蓥市公安民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记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22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唐光辉

治安卡口检查、重点人员摸排、疫情线索搜集、行业场所管控……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蓥市公安民警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忙碌的身影践行着初心使命,用严格规范的执法和用心用情的服务温暖群众的心。

疫情来袭 主动请战

“我有健康的身体,我请战!我承诺:疫情在前,我绝不退;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有力,华蓥市公安局党委发出“青年先锋队”征集令,高兴派出所民警张航向派出所党支部提交了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

与张航同时提交入党申请书的,还有庆华派出所的民警马顼,辅警何玮杰、蔡洋、王帆、刘飞扬。他们表示,看着身边的党员同志纷纷响应局党委号召,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这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念和决心。

据了解,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华蓥市公安局党委号召各党支部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做好防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结合实际,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党支部纷纷响应,用实际行动吹响了防疫“冲锋号”。

履职尽责 坚守岗位

2月6日下午,华蓥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一个微信群发言称感染了新冠肺炎,并扬言要到高兴镇“走一走”。此消息一出,在一定范围引起恐慌。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当晚10时许,通过大量摸排,该局锁定了在微信群中发言的曾某的住址信息。顾不得危险和夜深,办案民警李勇男、卲士昆穿戴简单的防护装备,火速赶往曾某家将其抓获。经突审,曾某交代了谎称感染新冠肺炎的违法事实。随后,该局连夜联系华蓥市融媒体中心,通过电视台、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辟谣,最大限度降低群众的焦虑恐慌情绪。

在加强打击谣言的同时,该局还注重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该局组织各派出所做好辖区的行业场所检查管控、重点人员核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并抽调局机关警力参与华蓥市11个疫情防疫站点的防疫检查。特警大队24小时不间断地在重点路段开展街面巡逻,对未戴口罩及聚集的市民进行劝导和提醒。交警大队全员在岗在位,防输入、严查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同时,为避免交叉感染,华蓥市暂停政务服务现场集中办理,推行线上办理。该局出入境、户政、车管等窗口在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延伸服务内容,开展急事特办、送证上门等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期待要求。

新闻推荐

华蓥一男子微信群造谣 被公安机关抓获

本报讯近日,华蓥市古桥街道办事处古桥社区一曾姓男子在微信群谎称自己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扬言要到高兴场镇走一走。华...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小举动 大爱心2020-02-12 06:52
猜你喜欢:
泥巴山的传说2020-02-09 09:45
评论:(奋勇争先 齐心抗疫 华蓥市公安民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