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抓”字当头实处着力 不走过场 党员干部当好企业复工达产“店小二”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4 03:33   https://www.yybnet.net/

□华蓥记者站 范样 唐登彬

面对疫情影响,如何有效解决全市各企业复工复产后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连日来,华蓥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厂区一线,在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实处着力,不走过场,切实为企业谋实事、解难题,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这几天,华蓥山经开区派出多个工作组奔赴各工业企业,协调解决各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月18日,工作组在华蓥丑米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中,企业负责人反映了因厂房不够、影响生产进度的问题。

收集到该公司反馈的问题后,华蓥山经开区迅速做出反应,采用“特事特办”的方式,按照“一般问题当天解决,重大问题三天内解决”的原则,现场明确将原华金润集团闲置厂房调配给该公司使用。同时,简化各项审批程序,让该公司在当天就实现了人员和设备的成功入驻。

“厂房和用工问题解决了,接下来我们就是全力以赴投入生产,赶制订单。”丑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安全说,公司目前订单充足,只要开足马力生产,就能够按时完成订单量。

四川力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华蓥山经开区等部门的帮助下,通过“春风行动”线上招聘,解决了用工问题,实现了顺利生产。

“我们本来还担心用工问题,结果这两天就招满了。”力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制造部经理庄松涛说,华蓥市了解到疫情期间企业的用工难题,通过“春风行动”和网络直播等方式,仅用了两天就将该问题圆满解决。

让庄松涛没有想到的是,企业用工难题解决后,华蓥山经开区工作组再次来到公司,兑付疫情期间华蓥市出台的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水、电、气都有优惠政策,政府还提供了物流补助,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庄松涛说。

疫情期间,华蓥市出台帮扶企业25条措施,在企业厂房租金减免、用工、金融、供电、防疫物资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建立“一企一台账”服务机制,帮助企业提高产能,扩大出货量,按时完成外贸订单,保持经济运行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华蓥山经开区内的企业及在建工地已全部复工。

与此同时,该市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及时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帮扶资金兑现工作,让资金早落地、企业早受益。华蓥市财政局副局长孙会辅介绍,该市采取先预拨后清算的方式,以最快速度兑现拨付资金,同时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以来,华蓥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广安市委决策部署,组织市级部门、乡镇(街道)机关和驻市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新闻推荐

华蓥:开展“奋进2号”行动 助力复工复产

本报讯“奋进2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华蓥市公安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公安业务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华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字当头实处着力 不走过场 党员干部当好企业复工达产“店小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