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在广安,我们感受到了暖心的关怀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4 03: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贺樊丽

3月11日 星期三 阴

3月11日上午8时许,我和华蓥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一起,来到位于华蓥市华蓥山经开区的华金润集团有限公司采访,在该公司的员工宿舍楼里见到了一位特殊员工。当我们到达宿舍楼时,他正准备出门。从民警口中得知,他叫李龙。

“今天是我在华蓥上班的第一天,公司领导说,要先带我和王雨去车间看看。”李龙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告诉我,他昨晚入住这里,宿舍条件不错,睡得也好。

“我和同伴王雨因故滞留华蓥很长一段时间了,因为暂时回不了湖北,就想在这边找个工作,缓解经济压力。”李龙说,“没想到广安的民警这么快就帮我们联系到了工作。”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他们没办法回湖北。”华蓥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田胜东说,了解到李龙和王雨的情况后,警方通过多方协调,联系到华金润集团有限公司,帮他们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虽然我们不是广安人,但在这里有民警的帮助,有公司领导的关心关怀,我们感到很暖心。”在去生产车间的路上,李龙和王雨告诉我,华蓥警方还为他们协调了酒店,并免费为他们提供了口罩。

9时许,我们来到手机配件生产车间门口,在公司党支部书记詹丽的引导下,我们穿上防静电服,走进了生产车间。此时,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生产手机配件。

“穿白色衣服的和穿蓝色衣服的有什么区别?”王雨问道。詹丽解释说,穿白色衣服的是老员工,穿蓝色衣服的是新员工,正在实训,新员工正式上岗前都要进行实训。

参观完生产车间,王雨和李龙表示曾经在工厂里打过暑假工,有信心干好这份工作。

上午11时许,李龙、王雨便跟着詹丽去参加岗前培训了。

走前,他们告诉我,虽然暂时回不了湖北,但在广安,有这么好的工作机会,他们会认真干,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关怀。(李龙、王雨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华蓥市政协 力促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罗春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们要坚定信心,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为夺取疫...

华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广安,我们感受到了暖心的关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