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华蓥市出台政策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31 03: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梅欢 华蓥记者站 游青)3月25日,华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华蓥市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出台加大商贸服务业扶持力度、支持市场体系建设、支持重点行业发展、支持骨干企业培育、支持外向型经济提升等19条举措,进一步加大对发展商贸服务业的支持力度,推动华蓥商贸服务业扩大规模、加快发展。

《措施》提出,设立商贸服务业发展资金,用于市场体系建设、重点行业发展、骨干企业培育、外向型经济提升等。凡符合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要求、实际投资额和单体建设面积达到规定要求以上的新建纯市场项目,经工程验收合格给予一次性建设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300万元。对入驻华蓥的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标准化菜市场、餐饮、娱乐企业等实际投资额和经营面积达到规定要求以上的,正常营运一年后给予一次性运营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企业正常营运一年上缴税收市本级留成金额。

《措施》提出,对市政府确定参与生活物资应急保供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商贸流通企业,对因储备应急保供生活物资占用的资金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产生的利息、运输应急保供物资产生的物流费用给予全额补贴;对储备的应急保供生活物资产生的电费、仓储管理费给予适当补贴。

为支持重点行业发展,《措施》针对成功申报为国家A、2A、3A、4A、5A级的物流企业,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对获得四川省现代物流企业Ⅴ级、Ⅳ级、Ⅲ级、Ⅱ级、Ⅰ级等级认定的物流企业,分别给予3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除此之外,当年被四川省、广安市行业商协会评为名菜、名小吃、名店、名厨,对在华蓥市辖区内投资新建零售、餐饮、住宿、美容美发等商贸服务业连锁直营店单店面积达到150平方米且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企业,对设立专柜销售华蓥市“四川省公益扶贫商标”产品、面积达到30平方米以上的,以及新组建的全市性商贸服务业行业商(协)会,会员单位达到30个且正常运行一年以上,《措施》均提出了明确奖励标准。

《措施》提出,组建国有供应链管理公司,设立不低于2000万元的资金池,按市场化原则用于辖区内生产型外贸企业供应链、出口退税和还贷周转。对年度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下的生产型企业,免费统一纳入华蓥市统保平台;对年度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上的生产型企业,按不超过企业自行购买保费的70%标准给予补助。同时,对生产型企业、贸易型企业等进出口给予相应的物流补贴。

《措施》还对支持商贸服务骨干企业提出了具体标准。

新闻推荐

营造洁美家园 乐享健康生活

本报讯(邱海鹰游青文/图)3月14日,华蓥市的卫生防疫人员在该市滨河公园喷洒消毒液。随着复工复产和市民陆续来到户外活动,华蓥...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蓥市出台政策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