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华蓥市乡村振兴法治工作规划(2020—2022年)》印发力争到2022年平安村达到90%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02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华蓥记者站 黄友国)近日,华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华蓥市乡村振兴法治工作规划(2020—2022年)》(以下称简称《规划》)。

《规划》明确了乡村振兴法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提出了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指出了推进乡村振兴法治工作的具体要求,为该市乡村振兴中的法治建设工作提供了路径和指引。

《规划》明确,华蓥市将对接国家、四川省乡村振兴法律法规,全面清理涉农法规制度;结合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梳理华蓥市级政府部门与乡镇(街道)、村(社区)的权责关系,健全完善乡镇(街道)权责清单,规范乡村小微权力运行;规范农村基层行政执法程序,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和权限执法,探索建立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平台;加强基层法庭建设,健全巡回审理制度,推广车载法庭等巡回审判方式;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建设,健全完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

根据《规划》,该市将大力推进“一村(格)一(辅)警”机制,广泛开展“六无六好”平安村建设,力争到2022年全市平安村达到90%;推动形成“法律顾问+村社干部+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综治网格员”的乡村依法治理骨干体系;通过修改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行业守则,推动乡村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自律自治、共建共享的共识,力争到2022年,成功创建广安市级以上“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不少于5个、广安市级以上“法治示范乡镇(街道)”达到50%。

新闻推荐

古桥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逐步形成共建共享治理模式 搭“三桥”促“三变” 社区旧貌换新颜

□李高扬华蓥记者站邱海鹰核心提示●搭“社区大党委”共治之桥:成立了以社区党委为核心,驻辖区的10多个单位共同参与的社区...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蓥市乡村振兴法治工作规划(2020—2022年)》印发力争到2022年平安村达到9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