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邓小平故里旅游区:“红色旅游”热度不减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2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甜甜)6月26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广安最高气温达到了36℃。天气虽然炎热,却挡不住游客高涨的出游热情。

当天上午,邓小平故里旅游区附近的停车区域停了不少重庆、成都等地牌照的车辆。记者在旅游区大门口看到,游客正秩序井然地排着队,经过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后,依次进入。

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沿着旅游区内的指示牌,游客行走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直观地感受红色革命情怀。

记者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前广场上看到,有不少游客在镶嵌有“邓小平故里欢迎您”字样的绿丛前拍照留影。“趁着端午小长假,我和朋友专门来这儿参观缅怀。”巴中游客陈春林笑着说。

邓小平同志留法勤工俭学时的工卡、1979年访美时美国朋友赠送的牛仔帽、国庆35周年乘坐的检阅车……参观完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后,来自南充的游客林小凡告诉记者,馆内许多见证重要历史时刻的文物,让她进一步了解了一代伟人光辉的一生。

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展研中心,“红色中国——革命文物藏品图片展”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据了解,本次展览遴选了数百件(处)重要革命文物藏品和革命旧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向大家娓娓诉说“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篇章”“奋进新时代”四个板块的难忘故事。

“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红色氛围浓厚。”经过几个小时的参观缅怀,临近中午才从旅游区出来的达州游客王铭说,这是他们一家人来广安旅游的第一站,接下来,他将和家人一起去华蓥山旅游区,继续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新闻推荐

石漠种脆李 变成“聚宝盆”

采摘脆李。本报讯(苗贵华特约通讯员邱海鹰文/图)6月16日,东方刚露出魚肚白,华蓥市天池镇仁和村返乡农民工杨正茹,已带领...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邓小平故里旅游区:“红色旅游”热度不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