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变废为宝 广能瓦斯发电公司添“新丁”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7-01 10:47   https://www.yybnet.net/

调试发电机组

本报讯 (贺全明 杨华平 文/图)“报告站长,3号机组(新机组)启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完成,现已满足启机条件,请求启机。”6月29日上午,川煤集团广能龙滩瓦斯发电站内机器轰鸣,一台崭新的600KW低浓度瓦斯发电机组正式投运,广能瓦斯发电公司发电能力再获提升,总装机容量达到10800KW,总装机规模达到17台。

笔者了解到,广能瓦斯发电公司自2009年投运以来,通过强化现场管理、完善生产工艺、注重技术创新,使现场安全生产条件高于行业标准,并因此获得四川省唯一的”瓦斯发电示范基地”殊荣。截至日前,该公司连续安全生产时间超过11年,累计利用瓦斯2.59亿立方米,累计发电3.5亿余度,争取各类补贴收入5900余万元,实现了煤矿瓦斯变废为宝,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同时该电站的投运,也为广能集团龙滩煤电公司供电提供了安全保障。

由于煤矿井下瓦斯分布情况复杂,瓦斯浓度变化较大,加之因龙滩电站投运时间已超过11年,机组老化情况十分严重,现场额定功率500KW的机组实际运行功率仅能达到300KW。为提高瓦斯发电效率,该公司经过考察后,提出选用600KW低浓度瓦斯发电机组对龙滩电站原有的高浓度瓦斯发电机组进行替换。2019年,该公司投资300余万元购买两台600KW低浓度瓦斯发电机组,经过一年的运行,该机组平均功率高达520KW,年增加发电量310余万度,创造产值120余万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为扩大机组更换给企业带来的经济效益,该公司今年再次计划购买1台600KW低浓度瓦斯发电机组,该台机组已于近日安装调试完成,成功并网发电。

瓦斯作为威胁煤矿安全的“第一杀手”,曾令人不寒而栗。煤矿瓦斯富含甲烷,其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0倍以上,并会破坏地球臭氧层。广能集团公司华蓥山矿区瓦斯资源丰富,由于各矿区地理位置分散,广能瓦斯发电公司以建设分布式能源的思想为指导,于2009年起,分别在各矿区新建瓦斯发电站,对煤矿抽采的瓦斯进行利用和治理,并为矿区供电和供热,达到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双重目的。

新闻推荐

端午节期间,红色旅游、近郊旅游、美食体验、自驾游依然热度不减 乐享端午 红色广安人气旺

□本报记者站舒艳刘华朱俊吉本报记者刘莉华“端午小长假,我们不仅在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和华蓥山旅游区接受了红色教育,还在五...

华蓥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蓥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变废为宝 广能瓦斯发电公司添“新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