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本报记者走访广安(深圳)产业园广安蝶变:东西部区域合作精彩样板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29 03:50   https://www.yybnet.net/

《深圳商报》7月28日要闻版报道广安市的新闻。

□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 文/图

盛夏7月,四川广安——伟人故里,记者看到了跟天气一样火热的建设场面。

在广安(深圳)产业园,由深广公司投资建设的深广·渠江云谷已竣工投入使用,项目投资约16亿元,建成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云谷搭建的科创与数字经济平台,已入驻启迪之星、广安工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总部经济平台,已入驻经准检测、玖源集团、广传佳辉;生活服务平台,已引进希尔顿逸林五星酒店,配套商业部分正整体招商,园区食堂于7月1日开业;产业服务平台,地源热泵已投入使用,已引进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搭建线上园区服务平台;还有中试研发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也和企业深入对接洽谈中……

引导深圳产业和人才要素向广安流动

2016年9月28日,深圳与广安两市经过5年(2011-2016年)的多次磋商,正式签订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经济特区与革命老区的“牵手”,多了一分缘分,多了一份责任。4年多来,两地围绕深化深广合作,进一步探索区域合作模式,引导深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深圳先进发展理念、优秀人才等发展要素向广安流动,将深广产业园打造成“川粤合作示范园区”和“东西部区域合作精彩样板”,助力广安产业发展和社会经济整体转型升级。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日前,深圳报业集团和广安日报社深广合作互动宣传组在广安开展一系列采访活动,发掘开放合作亮点成果,总结共建共享发展经验。

搭建广安深圳开放合作平台

进入广安(深圳)产业园的深广展览馆大厅,记者注意到,大厅里立着一面文字墙,上面印着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深圳标语。

广安(深圳)产业园位于广安中心城区,园区总体规划范围约28平方公里,规划控制范围(深广公司主导开发范围)约15.4平方公里。

近4年的时间,广深产业园从一片荒地到如今的高楼迭起,厂房林立,园区的建设创造了“深广速度”。目前,广深产业园工作机制基本建立,要素集聚平台基本形成,产业招商扎实推进,配套环境逐步提升,合作影响力逐渐显现,实现了“一年起好步,三年打基础”的既定目标,正朝着“五年大发展”前进。

记者注意到,在展览馆内一面时间记录板上,1天、14天、21天……清晰地展示着广安(深圳)产业园每一项目完成的时间长度,也充分体现出这种“深广速度”。产业园定位“1+2”产业,即一大核心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现已签约项目42个(含渠江云谷),投资总额65.4亿元,项目建成率81%,成功引进比亚迪、希尔顿、清华启迪、川能智网、中天智控等知名企业。

作为伟人故里、华蓥山起义地,广安也被称为“一片红色的热土”。在旅游景区,记者巧遇了一位前来参观的深圳市民。她有些激动地说,作为一个深圳人,她对广安有着特别的感情,在广安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她感受到了浓郁的红色文化,她希望深圳和广安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共创两地美好的明天。

新闻推荐

蜜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华蓥市大力发展优质蜜梨,通过建基地、创品牌、创新经营模式。广安蜜梨基地带动5000余户周边群众致富增收,农业工人年收...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绿色发展动能更足2020-07-23 17:56
评论:(本报记者走访广安(深圳)产业园广安蝶变:东西部区域合作精彩样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