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优环境解难题强信心 奋力夺取“开门红”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12 04:24   https://www.yybnet.net/

□华蓥记者站范青燕

新年伊始,华蓥市各生产企业抢时间、鼓干劲,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步伐,奋力夺取工业经济“开门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1月11日,位于华蓥山经开区的四川怡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田科技)生产车间内,几十台注塑机高效运转,工人们都在操作台前忙碌着,各条生产线马力全开,生产场面十分火热。公司产区副总经理张健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从事笔记本电脑外壳及其零配件产销和研发。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工厂难以复产。随着下半年笔记本电脑及周边电子产品的需求量变大,华蓥市委、市政府及时解决企业用工、物流问题,让怡田科技抓住了市场机遇、赢得发展。

“我们引进了先进技术,包括自动化流水线、机器人,加大了生产力度,去年下半年补回了上半年耽误的进度,全年产值达1.08个亿,超额完成目标。”张健说,今年开局良好,目前公司已经接到大量订单。由于现有厂房无法满足日益增加的订单量,怡田科技正在加快建设新厂房,力争5月正式投产。同时,公司还将增加新的生产工艺,不断延长产业链,扩大生产规模,力争今年产值达到2.5亿元。

四川恒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光学透镜、LED照明等光电子原器件产品的企业。连日来,公司一直处于满负荷状态。公司董事长助理陈亚东说,去年疫情发生后,公司及时调整经济发展思路,向汽车领域进发,高质量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今年的目标任务是年产值2亿元。我们已经投入了上千万元资金新购设备,改进生产线,开年就要全力冲刺。”

过去一年,华蓥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难点堵点,扎实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通过建立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和重点项目全程代办制度,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快推项目建设。全年共培育规上企业11户,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4.8%,总产值达到370亿。

为确保“十三五”延续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有序实施,从2020年底开始,华蓥市开展了“大干一百天奋力冲刺两个‘100’目标”的“双百行动”(即100天内完成重大项目推进和对上争取事项100个、100天内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以上)。连日来,华蓥市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不断优化环境、增强企业信心;各工业企业则开足马力生产,共同为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虚”中见“实” 华蓥编制规划有实招

本报讯(记者雷彬)12月25日,华蓥市召开“2020年怎么看?2021年怎么干?”务虚会。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全市2020年工...

华蓥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蓥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环境解难题强信心 奋力夺取“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