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从“出镇半小时”到进城无阻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12 04:26   https://www.yybnet.net/

宽阔的广恒快速通道。(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龙俊帆

数说成效

截至2020年12月底,广安市10个过境场镇公路已全面改造完成,其中广安区3个,前锋区1个,华蓥市2个,武胜县1个,邻水县2个,广安经开区1个。

窄路加宽共完成344.3公里,3.5米及以下宽度的路面基本消除,农村公路车辆通行水平稳步提升,全年民生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现在街道变得这么‘冷清’,还有点不习惯呢。”1月11日,站在广安区恒升镇的十字路口,看着零星过往的车辆,该镇居民叶玉华打趣地对记者说。

在恒升镇居住了20多年,叶玉华从没想到过境场镇公路会改道。

“以前,每逢节假日、赶场天,场镇就被堵得水泄不通。堵车就容易发生剐蹭,从而引起口角纠纷,甚至打架斗殴。”叶玉华说,过境场镇公路改道后,场镇不堵车了,噪音、扬尘少了,安全隐患也大大降低了。

作为过境场镇公路改道的见证者,恒升镇副镇长毕代洪最有发言权。“恒升镇常住人口1.5万余人,逢年过节人流量最多可达四五万人。广安主城区到肖溪、龙台、井河等乡镇,恒升镇是必经之地,而以前进出场镇就只有一条狭窄的小路。”毕代洪说,特别是春节期间,镇政府不得不组织10多名交通保畅人员维持秩序,有时要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晚上9点。

改造过境公路,改变拥堵状况,是恒升镇居民的共同愿望。

2018年,广恒快速通道通车,广安城区到恒升镇的车程大幅缩短。而作为广恒快速通道的一部分,省道203恒升过境场镇公路改道工程也被提上日程。

“市、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多次组织考察调研,通过前期规划,积极向上争取补助资金,于2016年启动恒升过境场镇公路改道工程建设。”广安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杜金洪表示,在施工过程中,该局严格规范管理,加强监管力度,强化安全措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程建设。

2019年12月底,2.1公里长的恒升过境场镇公路改道通车。过境场镇公路改道后,给沿线村民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今年57岁的邓信安是恒升镇老场村人,家里养着几头生猪。“以前出镇必须穿镇而过,每次进城采购饲料,遇到赶场就会堵车,500米的直线距离,有时要走半个小时。”邓信安说,过境场镇公路改道后,不用再经过场镇,出村拐个弯就可以上广恒快速通道,一路畅通无阻。

恒升过境场镇公路改道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还实现了村民增收。

叶陈军是恒升镇红庙村村民,家里种植了几十亩柑桔。“以前柑桔都是拉到场镇去卖,一斤只能卖一块多钱,很廉价。”叶陈军说,场镇过境公路改道后,提高了出镇效率,减少了运输成本和时间,他把柑桔拉到城里去卖,效益翻了一番。

“现在,村民赶场、孩子上学更加方便和安全了。”毕代洪说,群众都称赞党和政府的政策好,真正把群众装进了心里。

新闻推荐

村民缴医保村集体“买单”

□周松林近段时间,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接近尾声,华蓥市一些乡镇(街道)都忙着催促居民参保、缴费...

华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出镇半小时”到进城无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