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堆雪人 打雪仗 看雪景 市民尽享雪中乐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13 08:17   https://www.yybnet.net/

1月9日,游客在华蓥山旅游区赏雪、游玩。华蓥记者站 邱海鹰 摄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张天文 记者 任雨薇)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广安市部分高海拔景区普降瑞雪,掀起了一股赏雪热潮。

堆雪人、打雪仗、看雪景……1月9日一大早,不少市民不顾落雪和寒意,前往华蓥山旅游区“打卡”,享受雪中乐趣。

“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空中差可拟。”市民吴亮和他10岁的儿子一边背古诗词,一边用手机记录雪花飘落的美景。

漫天飞舞的雪花还吸引了一批汉服和茶艺爱好者。只见她们架起小火炉,待水未全沸时,加入茶末,不一会儿,煮好的茶便被倒进一个个熟盂之中。其中一位汉服爱好者还拿出随身携带的二胡,就着雪景边拉边唱。

“在雪地里穿汉服,感受千年以前的生活,是我们此行的目的。”汉服爱好者蔡洪表示,错过了华蓥山初雪,这次要弥补遗憾。

在邻水县,五华山景区呈现出的“北国风光”景观同样也吸引了一大批游客。“现在雪差不多有两厘米厚了。”该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入冬后和初春时节,五华山都会迎来降雪,不少市民、外地游客上山赏雪、游玩。

游客杨济源专程从重庆垫江赶来。“很多年没见过雪了。”杨济源正和家中的父母视频通话,他说,希望以这种方式能与腿脚不便的父母共享心中的喜悦。

“上周末,景区一共接待了6000多名游客。”该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吸引更多游客,景区专门推出了“在2021年1月31日前免门票”的活动。

同时,该工作人员也提醒道:“由于海拔偏高,气温普遍偏低,易出现道路结冰。希望驾车的游客行经山路时观察好路况,完善安全措施、减速慢行,以确保出行安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华蓥山旅游区和五华山景区外,欢喜坪山地生态旅游度假区等地也吸引了不少赏雪的市民和游客。

新闻推荐

川渝交通运输执法部门 联合打击“黑车”

本报讯(华蓥记者站范样)近日,华蓥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五大队、四川省交通...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堆雪人 打雪仗 看雪景 市民尽享雪中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