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0 03: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华蓥记者站 敬澜弘 彭欢)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连日来,华蓥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月19日,在华蓥市火车站,医务工作人员以及铁路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出站的人员测量体温,确保不漏一人。“我们主要是给进出站的旅客测体温,一旦发现体温有异常,第一时间严格按照流程处理,目前还没有发现体温有异常的人。”蓥城社区工作人员赵玉春介绍,连日来,车站工作人员通过加强站内巡查和消毒、通风,对旅客使用频率高的关键设施和物品,进行预防性消毒,同时联合华蓥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华返华重点人群的管理,严防疫情输入。

医院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广能集团总医院在大门入口处设置了疫情防控点,患者及陪护家属在佩戴好口罩的前提下,首先需使用智能手机扫码登记并出示绿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入院就诊。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扫码的老年患者,则可以凭身份证进行登记后入院就诊。

除火车站、医院外,华蓥市在汽车站、银行、商场等公共场所均进一步加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对所有人员实行健康监测制度,严格排查重点地区外来人员,准确掌握其活动轨迹,确保信息精准、渠道畅通、措施明确、行动迅速,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迅速果断处置,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推荐

吹响“双百行动”号角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华蓥记者站周松林范青燕“得益于相关部门在用地用工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协调,项目从落户华蓥以来,实现了快速推进,现在项目...

华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