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带你领略 伟人魅力和广安风采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1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邓小平同志故居刘秀中

小平故里讲解员当上“高速推荐官”:

G42沪蓉高速,横贯中国东西,东起上海市,西达四川省成都市,自东向西途经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6省市,全长1966千米,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里有全国唯一一家

以纪念邓小平同志为主题的纪念园区

一提到广安,很多人都会想到,这里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1904年8月22日,邓小平诞生于广安市协兴镇牌坊村,在这里度过了他难忘的童年和少年时光。16岁那年他离开家乡,远渡重洋,赴法国勤工俭学,踏上了一条救国救民的道路,经历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奉献了毕生精力,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他深情地爱着祖国和人民,也深深眷恋桑梓和乡亲,留下了“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嘱托。

在沪蓉高速广安收费站出口下高速,再行驶10公里左右,便抵达邓小平故里旅游区。这里是全国唯一一家以纪念邓小平同志为主题的纪念园区。

2001年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开始规划建设,并于2004年小平百年诞辰前对外开放。整个园区占地面积3.19平方公里,核心区830亩,园区有邓小平同志故居、翰林院子(童年邓小平在此启蒙读私塾)、北山小学堂(少年邓小平在这里接受新式教育)等20多处邓小平同志青少年时期的重要活动场所。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是国内唯一以纪念邓小平同志为专题的博物馆。邓小平缅怀馆是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延续和补充,让人们从各个角度了解小平同志。

每年,邓小平故里都要接待300万人次海内外游客,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800万人次。

刘秀中,是邓小平故里管理局一名讲解员。这个地道的四川广安妹子,每年都要为成千上万游客讲述小平的生平故事,带领大家领略一位时代伟人的人格魅力和精神风采。

这里有全国首个

跨省域新区——川渝高竹新区

刘秀中说,邓小平故里现已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新时期党性特色教育基地、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是人们缅怀感恩伟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的首选之地。

作为四川红色旅游龙头和全国红色旅游重要目的地,广安还被纳入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和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邓小平同志故居、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华蓥山游击队遗址,被列为全国重点打造的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摊开地图,可以发现广安位于四川最东面,紧邻重庆,居“成渝西昆”钻石经济圈中心,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

作为邓小平家乡,广安还是四川省唯一的川渝合作示范区。不仅如此,与重庆渝北区合作共建的全国首个跨省域新区——川渝高竹新区也在这里。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新闻推荐

“河长制”让滩涂变公园

近年来,广安华蓥市严格履行“河长制”,深入推进渠江华蓥段干流水环境综合治理。结合岸线特点,以兴建“渠江河长制主题公...

华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你领略 伟人魅力和广安风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