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新站房投运 广安华蓥高兴站首开动车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4-13 02:20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华蓥高兴火车站首次开通动车。重庆北车务段供图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曹菲)历时近6年建设,广安华蓥市高兴火车站新站房终于迎来“首秀”。

4月10日上午11时20分,C5768次复兴号动车组缓缓驶入高兴站,这是高兴站首次开通动车业务,也标志着华蓥正式进入动车时代。目前,高兴站开通了2趟成都方向往返动车组列车,2趟重庆方向往返普速列车。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北车务段介绍,高兴火车站位于襄渝铁路、兰渝铁路的交汇点,于1975年建成。站房地处广安华蓥市高兴镇,到华蓥主城区20分钟车程,到广安主城区35分钟车程。

2015年7月,高兴站扩建工程启动,工程包括站房、站台、风雨棚和站前广场等。新站房面积达2500平方米,可容纳600余名旅客同时乘车,还设置有便民服务台,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引导候车、医药援助等服务。

不仅如此,记者查询12306售票网站还了解到,4月10日铁路调图后,成都东至广安南首次开通了直达动车组列车,全程仅需2小时06分;广安南至成都东的直达动车运行时间则压缩到2小时内,仅需1小时58分。此前,两地之间的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普遍在2个半小时左右。

新闻推荐

“高兴—广安南—成都东”火车客运动车开通华蓥进入“动车时代”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鸿午)4月10日上午11时许,华蓥市高兴火车站站前广场人声鼎沸。11时43分,首趟C5763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华蓥...

华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渠江滩涂变公园2021-04-08 02:55
猜你喜欢:
评论:(新站房投运 广安华蓥高兴站首开动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