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华蓥市政府来攀取经“钛融易”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4-28 04: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谭人文 报道)4月26日,华蓥市政府考察团来攀,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考察学习了攀枝花市国投集团“钛融易”钒钛产业互联网平台开发建设经验。

座谈会上,华蓥市介绍了当地玄武岩产业现状、下一步发展思路以及需要攀枝花市国投集团在产业平台搭建方面给予指导帮助的事项;市国投集团重点介绍了“钛融易”钒钛产业互联网平台开发建设经验,以及康养、现代农业、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等平台建设情况。

市国投集团负责人表示,国投集团是攀枝花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市属国企,肩负着助推全市发展的重任。近年来,集团围绕做好“钒钛文章”“阳光文章”提出了“平台化、数字化、生态化”战略,在钒钛、康养、现代农业、金融科技、数字资管、智慧城市等平台建设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2019年底,市国投集团携手中国网安、中金支付,全力推动钒钛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化解企业融资难等问题。“钛融易”钒钛产业互联网平台,是国内首个实现区块链技术全流程嵌入、全应用场景支持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去年10月试运行以来,累计实现线上交易额7亿元, 借助供应链金融模式,累计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2.01亿元,其中天伦化工、兴中钛业、龙坤电冶、旭东钛业于疫情期间在全市率先复工复产,多家企业在历史上首次实现产能“全释放”。目前,“钛融易”平台收入在集团营收占比已超80%,远高于其他传统业务的贡献。国投集团始终致力于构建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非常愿意帮助华蓥市开发建设玄武岩纤维产业互联网平台,国投集团旗下的几大产业互联网平台均比较成熟,下一步,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双方可以尝试探索全方位的合作模式。

华蓥市政府考察团负责人表示,华蓥矿产资源丰富,素有“川东煤都”之称。依靠煤炭和水泥,华蓥成为川东重要的工业城。但随着煤炭资源枯竭以及对高质量发展的渴求,华蓥将目光投向了储量达两亿吨的玄武岩资源,目前,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已逐渐成为华蓥市的支柱产业。但同时,华蓥市委、市政府也敏锐地洞察到,亟需填补玄武岩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方面的空白,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攀枝花市国投集团“钛融易”钒钛产业互联网平台于4月中旬发布后,备受业界瞩目。华蓥市政府第一时间到攀枝花学习取经,非常感谢攀枝花市国投集团毫无保留地介绍平台搭建情况,下一步,华蓥市将认真学习攀枝花市国投集团“钛融易”平台开发建设经验,做好模式推广复制,力争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数字化升级、产业链优化和价值链提升。

新闻推荐

工行华蓥支行: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近日,工行华蓥支行积极行动,坚持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引导公众增强自我防护能力,避免财产损失。...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蓥市政府来攀取经“钛融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