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五一”怎么过?放松身心成主流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01 03:41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 夏佩

“五一”假期如期而至,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假期调整为5天。那么,面对如此长假,广安市民如何度过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这次放假时间长,早早就计划出去旅游。原来准备去云南的,但是因为5月3日要参加好友的婚礼,计划就变了。”市民曾睿说,因计划有变,他准备抢4日到武汉或者长沙的票,如果没有的话就去成都玩两天,再回来上班。

近年来,广安市民的假期旅游选择越来越多元化,各个年龄层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休闲方式。不止是去外地,本地游也引起大家的兴趣——去天意谷、华蓥山等景区爬山,体会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乐趣;和家人朋友相约农家乐烤烧烤,体会美食的魅力;去公园放风筝,体会奔跑的快乐……

“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到周边旅游放松一下也不错。”“90后”市民宋涛有一个5岁和一个6个月大的孩子,考虑到“五一”期间温差大,不适合带孩子长途旅行,便决定5月1日、2日到父母家吃饭、陪父母散步,3日一家人自驾到周边的景点逛逛,轻轻松松过一个小长假。

“五一”假期,有人外出旅游欣赏秀丽风景,有人则选择“家里蹲”。

“‘五一’劳动节,当然要劳动。”市民叶慧瑶说,她准备趁着气温回升,在家清洗换季衣物被褥,顺便学做菜,提升厨艺。

“平时工作太忙了,5月份有考试,我要好好看书、多多做题,空了就陪孩子玩玩。”市民刘文静准备用这5天时间好好提升自己,为近期的考试作准备。

“‘五一’外出旅游到处都是人山人海,与其花大量时间待在路上、车里,到景区‘看人’,不如优雅地当个‘家里蹲’,舒舒服服地度过这个小长假。”市民辛梦蝶说,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和对假期的期待都不一样,希望广大市民都能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个平安、有趣、放松的“五一”假期。

新闻推荐

华蓥师生同台赛厨艺

4月21日,华蓥市观音溪初级中学的一名学生,展示她和老师制作的凉菜拼盘。当日,华蓥市观音溪初级中学举办以“上得课堂,下得厨...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火烧罗峰岩2021-04-30 09:36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怎么过?放松身心成主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