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暖心回访解民忧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01 0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华蓥法院天池法庭积极延伸司法职能,通过判后回访,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2020年6月,邓某驾驶车辆行驶在华蓥市古桥村,途中将在公路边步行的古稀老人匡某撞倒,致使其受伤住院。经伤情鉴定中心鉴定,匡某被评定为十级伤残,后续治疗费一万元。本次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认定邓某承担全部责任,但双方就赔偿事宜并未达成一致意见,老人将邓某以及保险公司起诉至华蓥法院。

按照华蓥法院专业化法庭建设工作安排,机动车交通事故由天池法庭集中承办。天池法庭法官受理案件后,通过要素式审判方式迅速审结了本案件,判决被告保险公司支付原告交通事故赔偿款3.1万元,邓某赔偿8000元并承担鉴定费2000元。被告保险公司不服并提起上诉,广安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在判决生效后,天池法庭主动通过电话回访匡某,了解到被告方并未履行生效判决。随后,天池法庭工作人员走访了匡某家,并了解到匡某不仅年事已高,而且还是五保老人,受伤前以种植蔬菜卖菜为生,受伤后生活更加拮据和困难。

天池法庭工作人员为了让匡某尽快得到赔偿金,主动联系保险公司与邓某,并对他们进行了普法教育,最终保险公司于次日将所有的赔偿款转至老人账户,邓某也主动来到法院将赔偿款亲手交给了匡某。

天池法庭作为华蓥机动车交通事故专审法庭,不仅大胆使用创新审判模式,更加专业的办理交通事故案件,同时也不断在延伸司法职能、为民办实事上用心用力,用责任与担当生动诠释司法为民的宗旨。(蒋敏 王章)

新闻推荐

花开艳丽 香飘满城 广安市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纪实

广安城南迎宾大道三角梅恣意绽放。本报记者张启富曾诚摄□本报记者龙俊帆“鲜花簇拥,花香四溢,在城里开车真是一种享受!”4...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回访解民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