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五一”期间,广安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54万余人次,实现经营收入3507万元 红色景点热度高 乡村旅游人气旺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06 04: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站 兰林前 朱俊吉 张天文 本报记者 刘莉华

“‘五一’假期,我们一家人游览了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参观了乐活城,去了华蓥山,还逛了协兴老街,不仅在邓小平故里接受了‘红色’教育,还感受了广安的风土人情。”5月5日上午,洋溢着满脸喜悦之情,在广安南站准备乘坐动车返回成都的游客王维说,来广安旅游,不虚此行。

今年“五一”期间,广安市大部分时间天气晴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各个景区人气骤升。数据为证:“五一”期间,广安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54万余人次,实现经营收入3507万元。

红色旅游成热点

5月5日,虽然“五一”小长假已进入尾声,但在邓小平故里旅游区,仍可以看到游客排队的场景。

“节前我们一家就计划好了,这个假期到邓小平故里缅怀小平、感恩小平。”成都游客张彬彬在邓小平故里旅游区游览4个多小时后,意犹未尽。“景区有看头、有耍头,更有‘读头’。”

同张彬彬一样,“五一”期间,全国各地的游客不约而同来到广安,在邓小平故里旅游区追寻伟人足迹、缅怀革命先辈,在华蓥山旅游景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岩精神……

“针对红色景点游客较多的情况,我们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措施。”市文广旅局局长韩刚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小长假,广安市各景区严格执行戴口罩、查健康码、保持社交距离、开展日常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精细化管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景区安全有序。

此外,广安市还抓实抓细景区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强化人员力量配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做好客流监测和疏导,在景区入口处设置流量警示牌,公布进入景区人数、重点区域人数、重点线路人数以及相对应的最大承载量,公布景区停车场最大容量、进入景区车辆数,牢牢守住景区安全底线。

节庆活动很吸睛

赏花,看羊驼、狮子,畅玩网红桥……5月5日,岳池银城花海内一片欢声笑语,许多游客在花海中玩得不亦乐乎。

“听说银城花海‘五一’活动丰富,我们就专程赶来游玩。”市民王健告诉记者,在这里,不仅可以参加首届非洲雄狮动物狂欢节,还能看真人“恐龙”巡演,在鲜花丛中拍照留念,让人流连忘返。

“五一”期间,同岳池银城花海一样,广安市各大景区景点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岳池县组织开展了“岳池·顾县羊山湖欢乐谷暨小平故里(岳池)中医药博览会”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欢乐谷里赏花、玩耍;武胜县宝箴塞景区推出“探秘宝箴塞”活动,感受“天下罕有,蜀中一绝”的古塞魅力;华蓥市新策划红色研学线路,推出献礼“建党100周年”,开展“七个一”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眼球。

此外,广安市还举办多种文化展览活动,在部分社区、景区、广场、公园开展《“展伟人风采·铸铁血军魂”展览》《致敬忠魂—广安革命英烈事迹展》《开天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等系列惠民展览,为广大游客、市民带来一场饕餮文旅盛宴。

乡村度假受热捧

“不好意思,假期我们的房间已经订满。”5月4日,在离广安城区不远的浔栖江南度假区,总经理助理刘茂拿出账本,统计营业收入。

“不错不错,没想到营业收入比去年国庆假期还多。”刘茂告诉记者,浔栖江南度假区正式对外营业以来,生意一直不错。今年“五一”假期,所有房间在4月中旬就已经被预订一空。

不止浔栖江南一房难求,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也迎来了超高人气。“这里空气好、地方大、游乐设施多,很适合全家人在这里度假。”重庆游客李磊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提前预订了附近的民宿,在度假区享受慢生活。

“五一”期间,广安本地和周边短途游十分活跃,很多乡村度假区受到游客热捧。广安区、岳池县、武胜县景区周边特别是乡村民宿早早被游客预订一空,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华蓥山旅游区附近部分民宿也早早挂出了“客满”的牌子。

新闻推荐

今年川渝将共建67个重大项目

今年川渝将共建6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5万多亿元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朱雪黎)今年,川渝将合作共建6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期间,广安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54万余人次,实现经营收入3507万元 红色景点热度高 乡村旅游人气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