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今年以来,华蓥市聚力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培塑壮大现代产业体系,稳增长、调结构 构建“进城入圈”新格局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07 03:0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怡田科技有限公司车间生产场景。

□华蓥记者站 敬澜弘 张爱 本报记者 任雨薇 文/图

近日,在位于华蓥山经开区的四川怡田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10余条流水线马力全开,几十台注塑机高效运转,技术工人驾轻就熟地操作着各种设备,从成型、埋钉、镭雕到最后的打包装箱,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随处可见。

四川怡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化设备研发与销售,高分子复合材料技术研发,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电子科技产业,其生产的笔记本外壳、汽车配件远销国内外。

随着笔记本电脑相关电子产品需求量逐渐增大,四川怡田科技有限公司各部门一直处于忙碌状态。“公司生产忙、发货也忙,主要业绩指标屡创新高。”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健笑着说道。

为了应对当前的生产形势,该公司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引进机器人等先进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使企业产销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去年初,中央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让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张建说,目前与公司合作的客户主要集中在成都和重庆两地,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序推进,未来,交通将持续优化、人才会加速集聚、贸易合作更加频繁。因此,他对企业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产值2亿元。第一季度已完成约4500万元。在接下来的三个季度里,我们会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张健说。

四川恒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华蓥山经开区一家主要生产光学透镜、LED照明等光电子元器件产品的企业,近期也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四川恒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志高发现,传统的全自动精密注塑机生产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要。于是,该公司主动作为,积极与重庆相关单位、企业对接,引进先进的智能生产设备,提高公司研发设计水平及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公司产品数量和质量。

“目前,公司已与重庆相关单位签订了共同研发的战略合作协议。”何志高介绍,不仅如此,他们还计划在重庆渝北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筹建恒格光电研发中心,从事汽车车灯和光线零部件的研发。

“研发中心建成后,将提高企业的竞争力,预计将为企业增加3亿至5亿元的营业收入。”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何志高信心十足。

高涨的工作热情、坚定的发展信念,不止在怡田科技、恒格光电科技两家企业能够感受到,领创电子集团、力泓电子科技等公司也同样如此。

今年以来,华蓥市坚定不移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充分聚力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培塑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在稳增长、调结构上下功夫,促使工业经济转型突围、提质增效,开启“进城入圈”新格局。

为此,该市出台了专门的激励扶持政策,加强“软环境”建设:在水、电、气等要素方面对企业给予重点保障,并落实市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在协调服务、政策兑现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做好“早、快、严”文章,狠抓项目落地攻坚;打好“延链招商、配套协作、骨干培育”三张牌,支持重点企业提档升级;深入开展走访活动,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新闻推荐

今年川渝将共建67个重大项目

今年川渝将共建6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5万多亿元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朱雪黎)今年,川渝将合作共建6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华蓥市聚力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培塑壮大现代产业体系,稳增长、调结构 构建“进城入圈”新格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