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留抵退税再提速 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6-07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卢琴)“没想到税务部门服务如此主动、辅导如此耐心、退税如此神速,在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的关键时期,这笔2500万多元的留抵退税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近日,四川谦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尹月霞收到留抵退税款后,难掩心中的激动。

四川谦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华蓥市主要从事玄武岩纤维及其深加工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为解决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占用资金问题,广安市税务部门为其量身定制“服务套餐”,实施一对一精准辅导。

“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提交数据,申请、审批等业务流程全在网上完成,还能实时查看退税进度和审批情况,以前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拿到的退税款,现在只要一两天时间。”尹月霞说,及时到账的退税款加速了企业资金回流速度,大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为企业进一步投资研发、扩大生产规模注入了强劲动能。

减税降费是国家推行税费改革的一项利国利民政策,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地,保证纳税人应享尽享,广安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税务干部认真研读留抵退税政策相关文件,梳理政策要点,深入企业开展宣传辅导、政策解读;通过在线政策咨询服务,及时回应纳税人的关切和疑问,帮助解答企业个性化疑难问题。与此同时,开通“非接触式办税直通车”,主动提醒纳税人通过网上申请退税,并就退税时间、应退税额计算、退税准备资料、退税流程等相关内容开展“一对一”的精准辅导。此外,广安市税务部门还开启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内部受理审核速度,跟踪查询落实,以最快速度将“红利”送到企业手中,保障企业及时获取退税款投入再生产,切实增强了企业获得感和发展信心。

新闻推荐

红韵漫征程 读邹元模长篇小说《古潾星火》

《古潾星火》封面。□骆首荣近日,广安市作家邹元模创作的长篇小说《古潾星火》由四川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作者继...

华蓥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蓥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筑梦启航我入队啦2021-06-01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留抵退税再提速 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