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运用法治思维 强化依法治企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09 01:32   https://www.yybnet.net/

国网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石永供电所员工给山区留守老人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国网四川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法治电力纪实

近年来,国网四川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在广安市供电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依法治企工作,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以加强廉洁自律、法治电力教育为基础,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手段,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高度重视依法治企管理工作,积极拓宽管理渠道,维护了企业的和谐稳定发展。

完善行风建设长效机制

以促进民生改善为重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目标,构建“规范行为、监督管理、检查考核”三位一体的纠正行风监督机制,规范抄表催费、业扩查勘、用电检查等供电服务行为。大力整治催费停电、装表乱收费、涉农搭车收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完善服务手段,创新服务方式,力求打造具有特色的服务品牌。“无论是对查实的有关服务和行风方面的投诉举报,还是对在明察暗访或在日常工作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的人和事,都要按照公司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连带责任。”该公司总经理刘扬易介绍说。

认真做好纪检监察部门“三转”工作,转职能,纪委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纪检监察工作上,涉及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的信访件要牵头查办。转方式,要强化协同监督管理,推动和强化业务部门的监督责任。转作风,纪检监察人员要坚持原则,秉公执纪,敢于碰硬,弘扬“三吃一担”精神,带头纠正“四风”,形成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公司纪委以党风廉政建设“找差”活动和反腐倡廉教育“四进”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一年来,公司领导、各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10余次,参学人数500余人。“公司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行政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已形成“一岗双责”的全员反腐败工作格局。”刘扬易说。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各级问责机制;将廉洁从业行为作为一项重要的公共指标纳入全员绩效考核,与员工的奖金挂钩。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举办员工道德讲堂,筹划拍摄微电影《犟牛张二娃》廉洁宣教作品,开展“读文思廉”等文化特色活动,员工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重要时间节点,公司均利用内部网站、手机短信等平台做好廉洁纪律提醒。800余人次参加依法治企、党纪条规以及廉政建设知识网络学习考试,合格率达98%以上。

通过廉洁理念法治意识的反复灌输,公司内部弘扬正气、尚廉倡廉、依法治企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广大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法治意识明显增强。

加强监督检查促改革

公司组织开展了薪酬福利、食堂经费使用、工程分包管理等重点工作监督检查,有效保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开展“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廉洁从业“七项要求”自查、职务消费专项治理等监督检查,强化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开展车辆清理整顿、供电服务、业扩报装“三指定”等专项治理监督检查,有效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下发监察建议书6份,明确了4个方面11项协同监督重点防控事项,提升监督实效。

依法治企是深化“两个转变”的内在要求。该公司从强化领导职责入手,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企业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实际,明确目标,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揽各项工作;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群众路线、“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供电服务“三个十条”,坚决查纠损害客户利益的行为,切实解决客户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提升了公司的社会形象。2016年,公司累计走访客户2万余户,解决客户用电问题530个。“2017年是公司深化管理提升,促进发展质量、效率效益和服务水平上台阶关键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治企工作必须以发展兴企为第一要务,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全面开创依法治企、法治电力新局面。”刘扬易说。

万事严中求,成效实处谋。面对深化改革的新挑战、依法治企的新形势、协同发展的新机遇,贯彻一条主线,围绕一个中心,构建一个体系,国网邻水供电公司轻装上阵,调好心态、常在状态,适应新常态、展现新姿态! 邹光辉申巧容文/图

新闻推荐

再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百日攻坚新高潮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姜慧记者周文平)10月3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推进会。市政协主席肖雷率队到邻水县、广安区调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肖雷一行先后来到邻水县袁市...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运用法治思维 强化依法治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