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活”起来的文化活动室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10 05:59   https://www.yybnet.net/

□刘德友邻水记者站姜慧

近日,记者走进邻水县石永镇石合场村,浓郁的文化氛围让人耳目一新,文化室、文化小广场、农家书屋、信息共享室设备齐全,村民们聚在一起,看书下棋、跳舞健身、打球,活动丰富多彩。

然而,几年前,这里的村民还过着单调的生活。是什么让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变化?石永镇相关负责人郑建华告诉记者,这是该村狠抓村(居)文化活动室取得的良好成果。

2016年,邻水县文广新局作为石合场村的帮扶单位,抓住文化惠民专项扶贫工程实施契机,以文化活动室建设项目为支撑,会同村两委走村小校舍改建村文化活动阵地的路子,建成了一个面积57平方米、有2000册图书的农家书屋和500平方米的室外文化小广场,增添了健身器材、电脑、锣鼓、棋类及广播应急设备等。从此,石合场村有了集图书阅读、文化活动、科普培训、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文化活动室。

“村文化活动室建成之初,村民很少来光顾,投资近10万元的文化设施设备成了摆设。”该村第一书记余波说。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他发现文化活动室建在学校里,往来的学生和家长很多,并不缺人气,只是因为没有专人管理,不能定时开放,久而久之,很多接送孩子的家长宁愿蹲在大树下等孩子,也不愿在活动室开放的时候进屋等候。

弄清缘由后,一个“校”“室”整合,让文化活动室“闹”起来的想法在余波脑中萌生。今年初,在村里的一次例会上,村委会确定余波为村文化活动室的管理人员,让文化活动室有人管事、有人问事、有人做事。

从那以后,每天下午放学前,余波准备好纸杯、水、凳子,当家长们到达学校后,便热情地将他们请进文化活动室,引导大家看书、下棋、上网。久而久之,到文化活动室的村民越来越多,往日沉寂的文化活动室慢慢热闹起来。

新闻推荐

侯晓春在邻水县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实现新跨越

图为侯晓春、曾卿、肖雷一行在邻水县调研。本报讯1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带队赴邻水县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暨四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侯晓春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活”起来的文化活动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