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环境保护“费”改“税”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1 0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力邻水记者站刘伟)近日,记者从邻水县地税局获悉,为确保环保税在该县顺利开征,该局自觉履行牵头部门职责,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全力以赴推进环保税开征各项准备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环境保护税法的总体思路是由“费”改“税”,即按照“税负平移”的原则,实现排污费制度向环保税制度的平稳转移。

“环保税征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环保、财政部门,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部门责任,为环保税顺利开征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制度保障。

目前,该局正组织各税源管理单位认真学习《环境保护税法》,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对环保局移交的72户缴费单位摸底排查,精准识别,建立纳税人花名册;对全县已纳入管理的缴费单位和此次新清理出来的应纳税单位,按照“税费平移”的原则进行全面的税源测算,预测年度税收任务计划。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在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的宣传力度,并利用纳税大厅公告栏、城区公共场所LED、税法流动车、纳税人学堂、税企QQ微信群等载体对《环境保护税法》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征纳氛围,确保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顺利实施。

新闻推荐

农户当“老板”,村集体为“红娘”,合作社成“打工仔” 邻水农民探索新模式激发土地活力

□陈地本报记者李倩近期,方智勇时刻牵挂大光明村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施工进度。方智勇是邻水县袁市镇的新型农民。“今年雨水多,对施工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方智勇之所以着急,是希望通过在袁市...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两袖清风的杜景贤2017-11-26 01:43
评论:(环境保护“费”改“税”工作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