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以案释纪”促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1 0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焦范秋邻水记者站姜慧)“翻开《邻水县普规普纪普法警示教育读本》(简称《读本》),书中一个个惨痛的教训发人深省,我们一定要坚持不忘初心,做忠诚廉洁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近日,邻水县纪委监察局编印了万余本《读本》发放给全县党员干部,该县纪委一名党员干部看完后深有感触地说。

《读本》从脱贫攻坚领域、惠民资金管理、惠民项目管理、村“三资”管理、干部作风、环境保护六个领域,每个领域精心挑选出两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围绕“基本案情、案件解析、处理结果、所涉法纪”等内容,深刻剖析违纪违法人员的心路历程、违纪思想根源和监督漏洞,真正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

此外,该县纪委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读本》与民主生活会、干部职工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紧密结合起来,采取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筑牢思想作风“防火墙”。

“以案释纪,以案为鉴,未雨绸缪。我们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一个个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资源,目的在于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邻水县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城市区域发展不一味求同 彰显城市个性留住“邻水记忆”

现代城市与自然景观相互融合。□邻水记者站孔虹刘伟本报记者刘定春文/图冬日渐深,气温渐冷。但邻水县西部现代新城,人气、商机在不断“升温”:新建的广场上,购物、休闲的人汇成欢乐的海洋;新开盘的楼...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为乡村教师建好房2017-11-22 08:44
猜你喜欢:
评论:(“以案释纪”促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