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虚开增值税发票近7亿元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4-12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杜勇彪 本报记者 刘婧

2010年至2017年,柯某某、陈某某等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4715份,票面金额高达近7亿元!2017年2月,邻水县公安局破获此案,15名涉案人员落网。

日前,市人民检察院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对其中的6名涉案人员提起公诉(另外9名交邻水县人民检察院办理)。预计5月初,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

“增值税专用发票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开具的发票,购货方可将其作为扣税凭证。”市检察院办案人员介绍说,“一些不法分子却妄图瞒天过海,利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牟取非法利益。事实上,纸包不住火!”

涉案人员柯某某为福建晋江人,曾是当地一服装厂销售员。“做销售时,我无意发现了这个赚钱‘门道\’。”柯某某说,把手中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再转让给他人,就可赚取一笔不菲的“差价”。

发现赚钱“门道”的柯某某在2010年辞掉服装厂的工作,从福建老家到邻水县,专门从事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我在邻水县城租了两间民房,然后从老家陆续喊了3个老乡过来一起干。”柯某某说,要从中赚钱,就必须找到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企业和需要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企业,“我们在重庆、成都、厦门等地,联系了几个固定的企业接手发票,在邻水县和重庆云阳县寻找开票企

业。”

几经打听,柯某某在邻水县找到了合适的开票对象吕某某。吕某某虽未注册公司,不具备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资格,但其胞弟在该县九龙镇经营一家毛纺织作坊,做来料代加工业务,效益不错,正好可以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打掩护。

柯某某授意吕某某利用此毛纺织作坊去注册成立公司,再到税务部门申请了一般纳税人资格,使其具备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资格。

柯某某为让兄弟俩“上钩”,对其许诺:开设公司的费用、开票产生的税款以及公司运行成本均不用他们操心,事成后还会给予发票票面金额的千分之八作为“好处”。

面对极具诱惑力的条件,吕某某欣然同意。而后,柯某某便将吕某某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陆续邮寄到成都、厦门等地的企业,以牟取非法利益。据统计,仅吕某某注册成立的一家公司,就为柯某某开具了1.1亿余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给国家造成0.1亿余元的税收损失。

“其实我们和重庆、成都、厦门等地的受票公司间没有真实的货物往来,我们巧妙地制造交易假象,躲过了税务部门的审查。”涉案人员陈某某说,“交易成功后,受票公司会给我一笔钱,而我只需拿出部分钱给为我们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毛织

作坊老板。”

截至2017年2月,在没有真实货物往来的情况下,先后有邻水县、达州市大竹县和重庆云阳县的8家企业为柯某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给国家造成上亿元的经济损失。

该办案人员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零五条之规定,无论是

为他人虚开、为自己虚开、让他人为自己虚开还是介绍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处罚。同时提示广大企业经营者,不管是否出于盈利目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都是违法行为,轻则被税务部门行政处罚,重则构成犯罪。一旦构成犯罪,将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甚至无期徒刑。

链接: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具体行为

1、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指合法拥有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单位或者个人,明知他人没有货物购销或者没有提供或接受应税劳务而为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即使有货物购销或者提供了应税劳务但为其开具数量或者金额不实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或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的行为。

2、为自已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指合法拥有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在本身没有货物购销或者没有提供或者接受应税劳务的情况下为自己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即使有货物购销或者提供或接受了应税劳务但为自己开具数量或者金额不实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的行为。

3、让他人为自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指没有货物购销或者没有提供或接受应税劳务的单位或者个人要求合法拥有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单位或者个人为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即使有货物购销或者提供或接受了应税劳务但要求他人开具数量或者金额不实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进行了实际经营活动,但让他人为自己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

4、介绍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指在合法拥有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单位或者个人与要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单位或者个人之间沟通联系、牵线搭桥的行为。

新闻推荐

100余名妇女领到法治“大礼包”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姜慧记者刘婧)近日,由市司法局、市妇联主办,邻水县司法局、邻水县妇联协办的“婚姻家庭·公证·法律援助”法治讲座暨知识竞赛在邻水县鼎屏镇南外社区举行,该社区100余名妇女在家门...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虚开增值税发票近7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