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推进智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4-13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栩 邻水记者站 孔虹)4月10日,城南镇乡村医生关建波带着血压计、血糖仪、听诊器等医疗器具,来到该镇芭蕉村7组,为村民提供智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并做免费体检。

今年68岁的刘丹全体检后高兴地说:“党的政策好呀,现在不用去医院,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体检服务,有什么病也能及时发现并接受治疗。”

这只是该县大力推进智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采取集中签约体检、团队下乡、乡村医生上门签约服务等方式,让辖区更多居民享受该项服务。

为方便居民,该县整合各医疗机构力量,开展团队下乡签约体检。据了解,团队下乡以居民居住集中的村(居)卫生计生室为主阵地,对附近居民开展签约体检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在现场,无论大人、小孩,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

针对个别行动不便的居民,该县则采用上门服务的方式开展签约体检服务。无论是常年卧病在床的慢性病人,还是孕产妇,乡村医生都携带手提出诊箱,逐户逐人探视,进行签约体检,并讲解健康饮食、合理用药事项。目前,该县已完成签约体检30703人。

新闻推荐

广安一男子多次酒驾被判实刑 父母无奈:判得好!

4月9日,广安邻水公安通报了一起危险驾驶案。当事人不知悔改,多次酒后驾驶摩托车,终尝苦果,被判实刑。3月14日,家住邻水县的万某被邻水县人民法院判处拘狱2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的处罚。“判得好...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民兵点验展风采2018-04-13 02:05
猜你喜欢:
搬出稳住能致富2018-04-13 02:04
评论:( 推进智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