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专项巡察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4-13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范秋 邻水记者站 刘伟)“古路乡的贫困村帮扶到户项目如何确定?”“帮扶到户项目是如何实施的?”……4月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到古路乡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与此同时,该县其他四个巡察组也分赴各乡镇开展巡察工作。

据了解,4月3日至4月20日,该县开展第二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期间,该县紧紧围绕扶贫领域政策、资金、项目等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被巡察对象在脱贫攻坚中是否存在违反“六大纪律”“八项规定”精神,违反中省市县脱贫攻坚政策法规、损害群众利益,违反该县脱贫攻坚“十不准”纪律规定等现象;着力发现扶贫领域“四个意识”、政策落实、责任落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干部能力素质、资金使用监管、督查调研、精准退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今年脱贫攻坚减贫目标任务推动不力的问题;重点检查扶贫资金使用落实情况等。

值的一提的是,此次专项巡察不发布公告、不事先通知、不听取汇报、不搞个别座谈,坚持“短、平、快”原则,采取走访群众、查看现场、抽问干部、查阅账务资料等方式进行。同时,本轮巡察抽调10名财政、审计部门业务骨干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力求既精准发现问题,又找准问题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及建议,提高巡察效力,深化巡察效果。

新闻推荐

村里有了中医药文化广场

□邻水记者站姜慧本报记者周文平4月10日上午,邻水县石滓镇花房村中医药文化广场内,吴茱萸、黄精、瓜蒌、川沙仁等中药材幼苗随风摆动。广场一旁,矗立着长20米、宽3米的中药科普墙,墙上详细地罗列出各...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送健康进村2018-04-07 03:09
评论:( 专项巡察护航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