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贼心不死 “惯偷”两度出狱再被抓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5-08 03: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婧 龙俊帆

案情回放:

邻水无业青年昌某曾在2015年犯盗窃罪入狱。2016年6月,刑满释放后却不思悔改,数月后,他再次作案入狱。

2017年6月底,昌某重获自由。虽有两次入狱经历,但昌某依然贼心不死,重操旧业。

2017年10月5日晚7点,昌某发现邻居昌某某家门未锁好,便溜门入室准备伺机行窃,后因困乏在昌某某家中熟睡。次日凌晨5点被发现,昌某迅速逃离现场。

没有偷到财物,昌某心有不甘。3小时后,趁邻居王某家无人在家之际,他又潜入王某卧室将其枕头下的2100元钱盗走。当月,昌某被公安机关逮捕,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2017年11月21日,邻水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后,以盗窃罪判处昌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退还王某2100元。

法官说法:

邻水县人民法院法官游文惠说,《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

依据《刑法》相关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游文惠说,根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盗窃罪数额的具体执行标准,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分别指价值1600元以上(牧区偷牛盗马价值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上、35万元以上。

《刑法》第六十五条规定,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5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是过失犯罪和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毋庸置疑,昌某是累犯。

本案中,昌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了盗窃罪,且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鉴于昌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可从轻处罚。故邻水县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县公管办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阳光指数”

本报讯今年以来,邻水县公管办切实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阳光操作,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阳光平台”建设水平,截至目前,该办共办理工程建设项目59宗、节资396.71万元,办理政府采购项目...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向幸福出发2018-04-25 03:10
猜你喜欢:
评论:( 贼心不死 “惯偷”两度出狱再被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