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邻水民生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5-16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 孔虹 记者 李倩)5月13日,邻水县铜锣山旅游扶贫产业环线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抓住有利天气,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预计于今年5月底竣工。

铜锣山旅游扶贫产业环线全长41公里,总投资5000多万元。项目全面竣工后,将与铜锣山中槽干线(龙王路接长安金钟至梁板、九峰段)形成一纵一环,带动铜锣山旅游扶贫产业发展。

该项目是邻水今年114项民生工程之一。加快交通民生工程建设,只是邻水县大力推进省市县民生工程的缩影。记者从邻水县惠民办获悉,今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开展民生工作,省市县114项民生项目进展顺利。截至目前,省级安全社区、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建档率、城乡居民参保率、代缴贫困人口基本医保个人缴费、良种发放等10个项目已全面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贫困村文化室、渡改桥建设、防灾避险安置、危房改造、山平塘等23个项目完成率超过50%;其余民生项目均已如期启动,完成率达35%以上。

今年,邻水县民生工程抢抓时限节点,重统筹、强督办、严考核,实施挂图作战,健全“两本台账”(即全县一总账、各责任单位一子账),坚持一周一重点督查、一月一全覆盖督查、一季度一绩效评比,切实推动全年民生工作任务目标落实落地。为确保民生工程建设进度,该县还出台了《民生工程“绿色通道”实施办法》,雕刻“民生工程”标识专用印章,凡是项目送审资料上盖有“民生工程”字样的,涉及的审批单位在立项、财评、招投标、采购等环节实行优先审批、优先办理、按时办结。在资金投入上财政预算优先保障、优先拨付。在民生用地上优先安排、优先落实,真正做到一切工作为民生让路。同时,针对重难点省市民生项目,定期定点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对项目资料进行“流水线”作业式审批,及时落实专人跟踪指导承办单位完善相关资料直至办结,极大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缩减了中间耗时。

新闻推荐

患难与共的警医伉俪

□邻水记者站姜慧本报记者徐瑜不久前,在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邻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游泳家庭被评为“第一届四...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邻水民生项目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