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织牢夏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8-03 03: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  姜慧)“进了山,不要在山上抽烟、生火……”7月27日,记者在龙安镇大水井森林防火检查哨看到,过往车辆很多,巡查员梅传文一边忙着对每一辆车进行森林防火安全检查,一边提醒驾驶人员关于森林防火的注意事项。

在不远处的万峰山林场,工作人员加强了日常巡逻宣传力度,在林区进出路口等关键部位,都设置了流动检查哨。

据梅传文介绍,三伏天,上山避暑的车辆和游人与日俱增,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邻水是国家一级森林防火县,为确保夏季林区无火险隐患及火灾事故发生,自7月以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夏季森林防火工作大检查为契机,督促各乡镇、林场细化夏季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同时,进一步强化措施,组织干部职工和护林员,加大对林区寺庙区域的检查和巡查,对重点森林旅游景区、路口实行重点防范,加强面对面宣传,以及森林防火教育,切实做到森林防火全覆盖。

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宁忠政告诉记者,为了织牢夏季森林防火安全网,邻水将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强化固定检查哨对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检查,加大巡查力度,督促护林员到岗到位,严防死守,消除隐患,全力保障夏季森林平安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政协委员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脉问诊”

本报讯(朱中芳邻水记者站吕清辉)“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特色产业促增收2018-07-27 02:19
猜你喜欢:
评论:( 织牢夏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