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夯实交通基础加强邻渝合作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8-06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 孔虹 记者 胡青青)7月29日一大早,记者在S208线邻水高滩至九龙段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运土机来回穿梭,工人正加紧施工。

该项目于去年10月开工,是邻水县四纵七横公路网规划建设中的第七条,也是川渝合作示范区的重要前沿大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邻水县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区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发展,更加有效地对接重庆,拉动九龙、高滩等沿线乡镇等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毗邻重庆的优势,做深做实重庆文章,着力夯实底部基础,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并牢牢把握建设成渝城市群等重大机遇,积极推进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在规划编制对接、基础互联互通、产业协作配套、生态共建共治、公共服务共享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了川渝毗邻地区区域开放合作发展全新格局。

目前,该县已打通县城西出口、南出口,S202线、S208线等项目建设也快速推进,交通基础进一步夯实。该县城南机电园、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主要承接重庆产业转移,园区入园企业70%以上来自重庆,80%以上的产品为重庆配套,邻渝合作进一步加深。

“今后,我们将按照‘川渝务实合作1+10协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重庆的合作,紧紧抓住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合作重点和关键,努力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邻渝合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洁净的乡村美如画

□邻水记者站姜慧本报记者周文平“我们村现在跟城里一样,出门就有垃圾箱,5名保洁员定时清扫,还有垃圾车每天转运……”提到...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到崭新的现实中去2018-07-27 09:22
猜你喜欢:
评论:( 夯实交通基础加强邻渝合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