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黑炭沟碎石厂整改力度大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11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 姜慧 记者 徐瑜)在去年中央环保督查期间,邻水县接到关于“冷家乡汤坝丘村7组黑炭沟碎石厂排放大量废渣、废水到王家镇的饮用水源内”的信访件,对此,邻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针对相关问题采取停止建设、立即治理、加强监管等措施进行了整改。

近日,记者来到黑炭沟碎石厂,看到入口处已建好长约200米的挡渣墙,墙外种植了绿树,道路也已经硬化,旁边还修建好了一个洗车池;厂矿运行设备外,已修建好全密闭设施,厂区内也在进行新生产线、堆场、道路硬化、雾炮机安装建设;碎石厂内,石山依旧,无任何开采迹象。碎石厂外,在通村公路临黑炭沟水库一侧,已种上了树苗;沿水库因修路落下的废渣也已清理完成。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停业整改。”该碎石厂业主熊国清告诉记者,为了确保碎石厂再开工时无污染,厂区除了正在加快完善生产和环保设备设施外,还在水库旁种了树,防止水土流失。

“以前在下雨时,碎石渣会掉进水库。经过整治,碎石渣再不会掉进水库了,周边的环境也变好了。”在采访过程中,正经过此地的汤坝丘村村民王贵英告诉记者。

“我们将继续督促碎石厂做好整改,经验收合格后才允许恢复生产。”邻水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郑刚说,此外,该局还将加大辖区内企业安全、环保监管力度,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进行建设,并确保各项环保设施设备运行到位。

新闻推荐

城镇建设大会战构筑发展新轴线

□邻水记者站姜慧9月1日,邻水县红星美凯龙商场耀世开业。业内人士称,该商场将推动邻水家居建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商贸繁...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五华山抒怀2018-09-02 01:07
评论:( 黑炭沟碎石厂整改力度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