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邻水警方打掉5人盗窃团伙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1-03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邻水警方在“秋风”专项行动中,通过缜密侦查、快侦快办,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10月14日下午,邻水县公安局石永派出所接辖区居民陈大娘报警称:其家中300元现金和银行卡被盗,银行卡内5000元被人取走。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调查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入室盗窃案。

根据银行卡交易记录,民警调取了银行监控视频,发现当天下午4时左右,嫌疑人取走了卡里的钱。掌握其特征后,民警立即循线追踪,开展走访摸排,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王某A、唐某、王某B、游某、包某5人。10月15日下午2时,民警摸清了王某A等5人的活动轨迹,在王家镇某堰塘附近通过蹲守将5人一网打尽。经审讯,5人对实施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A,无固定经济来源,2014年因抢劫加故意伤害致人重伤被邻水县法院判刑两年零三个月,2016年因盗窃被邻水县法院判刑一年。出狱后,王某A不思悔改,反而伙同唐某、王某B、游某、包某继续实施盗窃。今年9月以来,王某A等5人窜至该县石永镇、同石乡、荆坪乡等地,实施入室盗窃10余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

据悉,该案受害人陈大娘由于记性不好,便将银行卡密码写在了卡上,这也给了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警方提醒:密码是保障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的关键要素。为了用卡安全,设置银行卡密码时,不要使用容易被人破译的数字,且要与其他网络使用的各类密码、银行账户密码区分开。切记不要将密码记在纸面上或记录在银行卡上,以免泄露。

(冯剑超 秦玉高)

新闻推荐

打好乡村振兴“文化牌”

本报讯(刘德友邻水记者站孔虹)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以来,邻水县认真谋划,通过建文化阵地、送文化展演、育文化产业、培文化人才,大...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两个100%从何而来2018-11-02 01:55
干部任前公示2018-11-03 01:19
猜你喜欢:
迟来的真相2018-10-31 01:02
评论:( 邻水警方打掉5人盗窃团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