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那人那事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1-1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中学高2019届17班学生程燕玲

谁的颜容,为谁清晰?谁的眼泪,为谁哭泣?谁的青春,为谁肆意?谁的笔墨,为谁回忆?

——题记

风往哪个方向吹,草就要往哪个方向倒。曾经,我以为自己是风,可是最后遍体鳞伤,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都是草。

回首往事,不过一个笑容,一声叹息,今后再也无从挂记。如果长大意味着要同身边重要的人一一告别,那我宁愿活在过去。的确,我不想长大,但是时间在一点一点地流逝,年龄也在一点一点地增长,我所经历的也比以往经历的更复杂、更迷惑、更无助。有时我也在想我们明明循规蹈矩的长大,但却在一步步成长的过程中,努力摆脱生活的束缚,变得不想活在父母的期待里、活在别人的眼里,而是想要有自己的世界,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虽然我想固执的追求,可它终究不是现实。在长大的这条路上,我经历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失去了一位重要的朋友,失去了和他那段最好的友谊。但我相信他只要带着他的颜笑和坚持,带着那最赤诚的美丽和最简单的心,一定会遇到最天真的美好。他也曾说我们一直都是朋友,但是我想我们彼此也都很清楚,“朋友”二字在我们身上已经得不到最好的诠释。我相信时间可以淡化一切,也可以证明一切生活的岔路都会把我们推向一个从未规划过的领域。

有些话在最终也没有说出口,有些事在最后也没有解释清楚。而遗憾就是最无能为力的东西,即使再无法释然,时间也不会倒流。喜欢不就是一场相聚,亦是一种分离吗?但是,与你相遇是我微小而又确切的小幸运。愿今后所有的相遇,都是温柔的共振。曾经我总是一腔孤勇,以为事事透彻公平,只要自己努力就能被世间簇拥,能够得到爱的人和朋友,能抵达每一个远远的梦。每一次低头,都是对自己的肯定;每一条路,都是为了抵达落日和森林。

一些长不大的回忆里呀,成了难以逾越的伤口,多想回头走,可惜过去的事情不存在如果。人啊,不去想如果,多去想以后,会成长很多。如果明天都能看见,那么也不便叹息。可那些往事啊,大概会随着那群南飞的大雁穿过胭脂色的远空,渐渐褪去,了无痕迹。

如果说记忆是一条长河的话,顺着我生命的跋山涉水,太阳和月光一起退后,成百上千个月夜放在眼前倒流。当我回到这条长河的源头,所看到的,一定是这段时光。

新闻推荐

村民致富的“黄金果”

村民采摘柑橘。分级装筐,准备外销。10月24日,邻水县观音镇天宝村村民在宏博种植合作社的统一组织下采摘柑橘。近年来,该县利...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那人那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