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坚持创新驱动,坚定实施“以工强县”战略,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 工业经济发展劲头足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09 01:55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姜慧 本报记者 周文平

3月30日,记者在位于邻水县城南机电园区的四川劲德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看到,全自动化生产线上一件件洗衣机上盖正不断下线,这批产品打包装箱后将交付海尔集团。

“这是我们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后于今年拓展的家电系列产品业务,每个月为重庆海尔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洗衣机盖10万套以上。”该公司副总经理冯娟告诉记者,洗衣机上盖是其公司配套重庆海尔集团有限公司系列产品中的一个配件,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将生产这一系列产品的其他相关配件,数量仍是10万件以上。这一项新业务将为公司带来800万元的销售收入。

四川劲德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来自重庆的企业,自落户邻水以来,充分发挥邻水紧邻重庆的地理优势,紧盯重庆市场,配套重庆企业。经过几年的努力,该公司和重庆海尔、长安汽车、海康威视等多家重庆企业达成合作,成为这些企业的一级配套商。

“今年一季度,公司已实现产值1.2亿元,完成了全年生产任务的30%,高于年初预定目标。”冯娟说,今年以来,公司致力于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安防系列产品的生产份额,协调推进汽车配件系列、家电系列产品提档升级,一季度实现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开局。

同样是在邻水县城南机电园区,四川汉驭钢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钢结构为主体,涉及幕墙、建材、国际贸易等产业的综合型钢结构集团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在深耕传统建材市场的同时,始终坚持以提升发展质量为目标,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大力推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积极争取更多市场份额,目前已实现产值1.3亿元,完成全年5亿元生产任务的近三成。

据该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林巍说,公司第一季度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关键在于创新驱动。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投入,分别建立一个化学实验室和一个物理实验室,研发金属喷涂等新型材料,争取占领更大市场份额。

在邻水,像四川劲德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四川汉驭钢构集团有限公司这样以调整产品结构、创新驱动抓发展的企业为数不少。这得益于该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以工强县”战略。今年以来,该县围绕壮大“2+3”现代工业体系目标,强化要素保障,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全面落实“三抓”工作,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园区提质、企业培育、投资促进、服务提升“五大行动”,健全专班运行、联席会议、产业推进、问题化解、目标激励“五大机制”,抢抓全年经济工作的“起步期”、经济发展的“黄金期”,铆足干劲、担当作为,全县工业经济扎实起步、整体局面稳中向好。

据邻水县经信局负责人透露,今年1至2月,该县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47.2亿元,同比增长12.5%,完成技改投资2.7亿元;预计一季度实现总产值79.5亿元,完成技改投资5.5亿元,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2%。

新闻推荐

川渝两镇居民跨省上班仅需半小时

相隔13公里,过去坐班车要花1小时;4月1日,跨省农村客运班车开通川渝两镇居民跨省上班仅需半小时4月1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高...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海棠花开染春色2019-03-29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坚持创新驱动,坚定实施“以工强县”战略,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 工业经济发展劲头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