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精准服务送上门 当好群众“电保姆”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4-13 06:28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通讯员 姜慧

眼下,又到了采摘春茶、烘培新茶的时节。4月8日,邻水御临龙须茶的制茶厂房里,机声隆隆、忙碌异常。工人师傅们正忙着对刚采摘下来的茶叶进行杀青、揉捻、烘干。

御临龙须茶厂厂长何康介绍说,每年春天春茶制作的时候,电力的保障是所有工作的关键。如今春茶采摘工作已进行了一半,每天的用电量达到了2000千瓦时以上,供电量突然增大对线路及设备的要求也有所提高,一旦供电线路、设备“健康状况”出现问题,新鲜摘回来的春茶不能及时烘干制作,整个茶叶的品质势必受到影响,效益也将大大下降。

“往年因为电力问题,每年我们要损失好多上好的茶叶。”何康说,今年好了,国网邻水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定期上门服务,不仅对该茶厂的供电设备进行了增容,还对厂区内的变压器进行了检测、调试,对厂房车间内的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检修,确保了该厂安全稳定用电。

在邻水县石永镇铺山村,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声,一股股清流从提灌站的出口喷涌而出,村民们欢呼雀跃。村民王元良告诉笔者,今年雨水偏少,大家正准备放水灌田,来到提灌站才发现里面的电路被烧毁了。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党员服务队”帮助村民解了燃眉之急。王元良说,当天上午,村民们发现线路出了问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国网邻水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员服务队”的电话,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从几十公里外赶到提灌站把问题解决了。

“当好群众‘电保姆’,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让百姓用上及时电、舒心电。”国网邻水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程斌告诉笔者,今年以来,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用群众满意为标准来检验工作成果,赢得了一片赞誉。

程斌介绍,为高标准、高质量地配合好春耕生产,该公司组织成立了春耕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10支队伍,走村串户检查维护线路,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同时,申请开通春耕用电“绿色通道”,全力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另外,对于邻水农村电网基础薄弱、配网“掐脖子”,工业园区供电受限等系列问题,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农网改造力度,加快工业园区变电站的扩建和新建工作,尽最大可能保证居民和工业负荷的可靠供电。

新闻推荐

四川省第四届“传承光荣 守护生命” 微电影评选结果揭晓邻水县选送作品《悬崖》获两项大奖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姜慧记者周文平)近日,记者从邻水县卫生健康局获悉,该局选送的微电影《悬崖》获四川省第四届“传承光荣守护...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为民服务零距离2019-04-11 02:13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服务送上门 当好群众“电保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