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发布虚假 邻水某育婴中心被罚1万元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6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唐小惠 本报记者 刘婧

案情简介:

今年3月上旬,邻水县鼎屏镇消费者向该县工商质监局(今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称辖区内某育婴中心发布一则内容为:“舒冠,全球首创,本色纸尿裤,自然天成,母爱本色”的广告,该消费者对其广告内容的真实性存在疑虑。

接到投诉后,该局执法人员随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并对该消费者投诉的广告进行查验。

经查明,该育婴中心现场无法提供“舒冠牌纸尿裤是全球首创”的相关证明资料,无法证明该内容的真实性。随即,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立案调查。3月13日,依照《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五十五条之规定,该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人民币1万元的罚款。

案件评析:

邻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文强称,当事人从事纸尿裤销售,应当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不得虚构荣誉,自行排序,虚假、夸大宣传,引人误解。

本案中,当事人为了销售产品,发布虚假广告,谎称所销售“舒冠”纸尿裤是全球首创产品。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之规定,属违法行为。

依照《广告法》第五十五条“违反本法规定,发布虚假广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本案中,该母婴中心销售的纸尿裤并非全球首创,属于虚假宣传产品,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影响消费者客观判断,构成了违法行为,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故该局作出上述处罚。

文强提醒广大销售者,在采购商品时,应以自身需求为出发点,以产品自身质量为重点,注意查看商品标识,是否明确标注有生产企业,查看产品质量等级状况等,而不只是关注产品冠以的荣誉名衔。

当前,全市“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正火热开展,消费者应保存好购物小票,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或到市场监管局进行维权。

新闻推荐

国网邻水县供电公司“两转一提一抓”活动落地见效让理想目标成为工作现实

本报讯(周虹宇记者张启富)截至3月31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邻水县供电分公司一季度实现城农网线路零跳闸、客户零投诉,创历史...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为民服务零距离2019-04-11 02:13
猜你喜欢:
评论:(发布虚假 邻水某育婴中心被罚1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