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红狮水泥让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齐飞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23 03:25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曾涛 本报记者 任雨薇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邻水县四海乡的邻水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只见一辆辆搅拌车整齐排列,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工作。

“现在我们已投产两条日产4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配套18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并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窑外分解生产工艺,能满足民用、桥梁、高层建筑、重载、水利建设等不同层次的工程需求。”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姚国豪介绍,去年水泥的行情比较好,该公司全年生产350万吨水泥,税前利润超过3亿元。

邻水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是红狮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于2008年5月在邻水成立。“水泥虽是传统行业,生产工艺技术成熟,但如何进一步降低成本,仍然是个难题。”姚国豪坦言,为此,公司先后投入2000万元进行技改创新,通过篦冷机来提升二次风技改、低风量燃烧器技改、立磨循环风机变频技改、水泥磨陶瓷球技改等,使能耗电耗等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不仅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还提高了企业竞争力。“3月开工以来,订单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

除了在降低生产成本上下功夫以外,邻水红狮水泥还在绿色环保上做文章。姚国豪说,红狮水泥在生产工艺方面全部采用国际上先进的新型干法技术,因此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了国内同行业的领先水平,特别是近年来企业配套的18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一年算下来可以为企业提供1.2亿度电,节约成本6000多万元。此外,公司还投入3000余万元用于环保治理,先后进行了SNCR脱硝技改、复合脱硫技改、电收尘高频电源技改、生料磨水泥磨降噪技改等40余项技改。“环保不是口头上说说,要真正付诸行动。”

“我们还制定了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完善了绿色矿山建设方案,不断提高绿色矿山建设水平。”姚国豪说,不仅如此,公司还安排外出学习,参观河南粉尘治理现场,并在今年2月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停工改造,引入先进的电袋复合降尘改造技术,目前处于调试阶段。

“今年,我们还计划投入改造资金3000万至5000万元,使粉尘、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姚国豪说,在保证环保的基础上降低生产成本后,接下来的目标是向更高产量冲刺。

新闻推荐

巡察是正义的“守护神”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部署,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强化巡察宣...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红狮水泥让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齐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