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吹嘘绿萝花治百病 诈骗病人救命钱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将绿萝花卖出天价的4人昨日被判刑

本报讯(吴远明 冯雨 申巧容)吹嘘能包治百病,凭着三寸不烂之舌,竟将50元一斤的绿萝花卖出了5000元天价。昨(23)日,邻水县法院对邻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等4人涉嫌诈骗一案公开宣判,判决4名被告人拘役3个月至有期徒刑8个月不等刑罚,并处罚金2000元至4000元。

被告人李某、夏某都曾因为诈骗被判过刑,出狱后无所事事,便重操旧业。2018年1月至3月,李某纠集夏某、张某、郑某,共谋以谎称绿萝花能治疗各种病症的方式诈骗。李某对4人进行了分工,由李某冒充医院医生,夏某冒充药农,张某和郑某冒充到医院就诊病人的家属。根据李某安排,他们选择诈骗地点为医院,选择诈骗对象为老年病人或病人家属。实施诈骗过程中,夏某首先冒充种植药材的药农向诈骗对象称自己要到药材公司卖药,问去药材公司怎么走;然后穿上白大褂冒充医生的李某走过来问夏某卖什么药,得知夏某卖绿萝花后,吹嘘这药疗效神奇,包治百病,还说医院都进不到这种药,自己也掏出几千元买一些药;随后冒充病人家属的张某和郑某赶过来,称李某为某某医生,叫他赶快为自己家的病人办理出院手续。

被骗对象相信了夏某卖的灵丹妙药在市面上难以买到,心甘情愿掏出救命钱来购买绿萝花。李某、夏某、张某、郑某4人多次在邻水、武胜、岳池等地兜售绿萝花,骗取病人及其家属8700元。

新闻推荐

邻水4个项目揽金12.85亿元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余萍)4月16日,邻水县借助“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平台,在蓉举办邻水县川渝合作高滩新区投资洽谈...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吹嘘绿萝花治百病 诈骗病人救命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