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1—5月,高滩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22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工业产值15.99亿元,同比增长145% 新区释放新活力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姜慧 本报记者 周文平

6月20日,位于邻水县高滩新区的四川捷晟包装有限公司新建可循环包装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安装办公楼模板和钢骨架。“预计两个月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6个月内竣工交给业主投入使用。”施工方负责人邓志贤告诉记者,自今年4月进场施工以来,施工方上足设备、加足马力,抢晴天、战雨天,确保项目早完工、早见效。

据四川捷晟包装项目现场负责人吴崇伟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将新建生产用房10000平方米以上,办公及生活用房约3000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围板箱、中空板等可循环包装1500吨以上,实现年产值约1亿元,年纳税金260万元以上,解决劳动力就业80人以上,为延长高滩新区装配制造产业链增添重要砝码。

当天,园区内今年新建成投产的企业——四川第一秀新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该公司是由天津第一空调部品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涉外企业,自今年1月建成投产以来,公司依托紧邻重庆的区位优势和地理优势,抢抓重庆市场,生产订单不断,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

“公司今年计划完成产值6000万元,目前已经完成了一半,主要是给知名汽车企业配套生产。”该公司行政部主管曾芬说,最近公司又陆续接了很多大型企业的订单,为满足生产需求,公司将增加两条生产线,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率。

高滩新区新签约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新建成投产企业订单不断,离不开邻水县对新区发展的支持。

今年以来,邻水县按照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市委关于邻水建设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战略定位,把推进广渝合作、加快高滩新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搭班子、理思路、明目标、强保障,坚持高规格推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快速度推进高滩新区建设。

据统计,今年1—5月,高滩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22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工业产值15.99亿元,同比增长145%;新签约企业10户,完成全年任务的41.7%;实现招商引资协议资金25.1亿元,新开工建设企业10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00%;竣工投产企业10户,完成全年任务的66.7%。

邻水县副县长、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管委会主任张永亮表示,下一步,高滩新区将继续坚持规划引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企业服务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力争全面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落实河长制 治水不停步邻水县扎实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孔虹记者卢琴)6月5日,记者来到大洪河邻水县黎家乡段,清澈的河水倒映着两岸的绿树,让人心旷神怡。当地居民黄...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端午活动欢乐多2019-06-07 04:01
猜你喜欢:
评论:(1—5月,高滩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22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工业产值15.99亿元,同比增长145% 新区释放新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